“限购令”影响家居业 短期受抑长期促发展

icon 2011-03-04 09:44:55
icon 0

摘要:对于限购令,家居建材界普遍认为,短期内可能会对市场销量有影响,但是从长远角度看,将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日前,西安市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对西安市本地及外地居民住房限购和二套房贷进行了规定,这意味着“限购令”正式在西安落地。对于限购令,家居建材界普遍认为,短期内可能会对市场销量有影响,但是从长远角度看,将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家居市场短期内会产生影响

  据了解,“限购令”的主要政策包括: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的本地户口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购房;对已经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辖区向其售房等。

  贝亚克地板的郑蓉辉表示,限购令的出台对家居行业肯定会在短期内造成影响。“好几个朋友都暂停了买房计划,他们原来的房子仅适合两人世界,结果有了孩子,还带上老人,就显得小了。本来打算买第二套房子,但是‘限购令’一出,60%的首付他们付不起,只能暂停买房了!”

  峰上大宅装饰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朱石友也持相同观点:“限购令的出台肯定短期内会抑制购房量,影响装修量。而且根据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表明,国家正在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加大了政策房的供应量,这样可能会导致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减少高端别墅豪宅的供应,这势必会对定位高端的家装公司有一定的影响。”

  ■长远将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从长期发展看,几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都认为,“限购令”将有利于家居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

  峰光无限总经理由峰表示,“限购令”核心目的不是不让大家买房,而是通过打击投机买房,抑制房价,让真正需要买房的人买得起房。短期内的限制政策可能会把一些人拒之门外,但是,从长期来看,如果房价稳定下来,则会提高成交量,促使行业发展。

  今朝装饰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吕绪维认为,限购令的出台可能会引起短暂观望,近期会有影响,远期影响不大。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房产需求空间还很大。装修是纯粹的刚性需求行业,房子在,人的装修需求就在,所以对于装修的消费者来讲,不管是买第一套房还是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都需要装修。而且国家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越来越多的人有房住,这对家装市场肯定非常有利。

  ■对家装公司提出了新的考验

  根据陕西省十二五规划,我省计划五年内将建210万套保障房,今年安排45万套;今年西安将建设8.6万套保障房。这样一来,家装市场拥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由峰认为:“去年西安市交房量保守估计在13万套左右,如果每一家装修费用以5万元计算,总额就达到65亿元。家装市场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无论房地产调控政策有何变化,城市化的进程不会变,西安成为国际化都市的进程不会变,这些都为家居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平台!另外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的品质要求会越来越高。朱石友认为,“限购令”会打击投机买房,会使真正需要买房的人买得起房,“自己买来的房子自己装,一定会对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对家装公司提出了新的考验。家装企业能否立足,最终拼的是管理、模式和实力。无论政策如何调控,练好内功,抓好管理是不变的道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