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一装修完就赶着营业

icon 2011-06-07 10:29:19
icon 0

摘要:店子刚装修完就赶着开业,员工戴上口罩还喊受不了;有的店甚至一边丁丁当当施工,一边挂出“装修期间正常营业”的牌子。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多名读者来电或在网上发帖,投诉这种漠视员工和顾客健康的行为。

  楚天都市报讯 店子刚装修完就赶着开业,员工戴上口罩还喊受不了;有的店甚至一边丁丁当当施工,一边挂出“装修期间正常营业”的牌子。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多名读者来电或在网上发帖,投诉这种漠视员工和顾客健康的行为。

  装修刚完

  营业员戴口罩上班

  1日,周女士到汉口火车站附近的家居店逛街。她一进门就觉得屋里异味刺鼻,营业员个个都戴着口罩。“明显有种装修的气味,逛了一会就喉咙疼。”周女士的购物兴致全无,打了个转就走了。“顾客还可以说走就走,最可怜的是守在那里的店员。”周女士说。

  3日,武昌的龚先生也称,他的妻子刚到一家大型家居卖场工作。近日,他一进大厅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站了一会就被熏得眼泪流。妻子说,家居卖场的样品都是刚拆封的,不管材料有多环保,多少会有异味。何况,卖场的档位不时地换老板、变风格,动不动就装修。就算开了通风设备也不管用,很多员工受不了。“不少人向卖场反映过,对方却说,嫌环境不好可以走人。”龚先生觉得很不人道。

  类似的事太多了。家住关山的张女士带孩子去光谷步行街吃饭,恰遇着隔壁的店子在装修,油漆味“穿墙而来”,她只好带着孩子“落荒而逃”;去关山大道上新开的超市购物,逛了一个小时就被熏得头昏眼花,只好不逛了;去单位附近新开的自助银行办事,得抓紧时间闭气操作……

  专业人士

  商家装修污染成灾

  在一家装修污染治理公司工作的李先生透露,他们公司的顾客多是商业机构,尤其是KTV、银行网点、营业厅等机构。

  “KTV需要跟上时尚潮流,过不了多久就得重新装修,一旦落伍就没人去了;银行网点、营业厅等,经常要变换风格,有时总部换了新标识或发布了新产品,分支机构就得相应装修。所以,那些地方难免会有装修污染。”

  他说,其实大家都知道装修后需要通风放置几个月,但歇一天业,就损失一天的收入,因此商业场所装修后,几乎都是马上投入使用,有的甚至“半修半开”。

  商家急着开业,但消费者未必买账。读者张小姐说,有些店面装修异味太大,顾客可能会进门,但不太会有好心情购物。

  主持人点评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已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细则规定,公共场所室内装饰装修期间不得营业。进行局部装饰装修的,经营者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营业的非装饰装修区域室内空气质量合格。

  该细则还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消除危害公众健康的隐患,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卫生检测并公示结果,其中包括空气质量如何,如果检测不达标还应进行整改。

  如何将细则落到实处,需要多部门联合行动。劳动部门要为权益受损的员工们“撑腰”,让大家敢于举报;卫生、工商等部门,则需进行有力监管,让大家举报有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