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王彦庆:保障房将加速家居卫浴渠道下沉

icon 2011-06-22 14:13:16
icon 0

摘要:2011年6月20日,“宜居中国全国行”暨惠达亚太住宅产业(石家庄)化论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

惠达王彦庆:保障房将加速家居卫浴渠道下沉图为惠达集团总裁王彦庆先生

  2011年6月20日,“宜居中国全国行”暨惠达亚太住宅产业(石家庄)化论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本届论坛围绕“机遇与挑战――住宅产业化与保障房的现状和走向”的展开讨论和探索。作为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惠达集团总裁王彦庆出席并参加了“保障房建设中的机会和挑战”的专题讨论。王彦庆认为,保障房建设将为家居卫浴企业带来新的机会和挑战。

  中国房地产始终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几年,房价和保障房建设已经成为了人们密切关注的两个问题。作为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家居卫浴行业,房地产行业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家居卫浴企业的神经。未来五年,国家有3600万套保障房硬性目标,而这些房产中大多数将已成品房的形式交到普通百姓的手上,这对于家居卫浴企业来说,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但同时也是一个挑战。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做《问题与对策:保障房的现状与趋势》报告时也表示,保障房正在从现在的“两房”向未来的“两房”过渡,即随着市场发展变化从现在的毛坯房和期房向成品房和现房转变。而厨房是住宅的心脏,卫生间是住宅的肾脏,这两者将逐渐转变为成品化交付。而保障房也应该以成品房交付使用,这种标准模式化的方式将有效降低成本,高效完成保障房目标,是未来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这对于家居卫浴企业来说,是机会同时也是挑战。家居卫浴行业的营销方式也将会发生相应的变化,有能力应对大型工程项目和保障房建设项目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王彦庆告诉记者,今年全国将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这些保障房大多数都将以成品房交付,这对家居卫浴产品的需求非常庞大。而保障房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对部品的价格有一定的要求,不能太高,但对产品质量却又要求很严格。目前,国际一线家居卫浴品牌在中国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中高端市场,对于庞大的保障房市场需求,外资企业要在短时间内转变市场并不容易,而国内的大型综合型卫浴家居企业,品牌布局相对比较广泛,从高端市场到低端市场,基本都有,大多以中低端市场为主要市场。这就为国内品牌企业分羹保障房项目提供了便利条件。作为国内最大家居卫浴旗舰企业,惠达集团早在2010年已经针对保障房项目设立了专门的研发部门,其产品已经在保障房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王彦庆表示,未来五年,大量的保障房建设将给国内品牌家居卫浴企业注入一剂强劲的兴奋剂。但同时,也将给整个卫浴行业带来新的挑战。保障房项目将加速家居卫浴行业的渠道下沉和扁平化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