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让家居照明设计更添彩

icon 2011-08-04 19:18:05
icon 0

摘要:在家装中,LED灯光是否同样可以得到运用,如何来打造家居的照明设计?新浪家居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会长蔡中敏。

  上海世博会期间,LED灯光的美轮美奂给很多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家装中,LED灯光是否同样可以得到运用,如何来打造家居的照明设计?新浪家居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会长蔡中敏。

  采访时间:7月3日

  采访对象:CLDA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华东分会会长蔡中敏

  采访地点:复旦大学光华楼

  采访者:新浪家居 吴峥

LED灯让家居照明设计更添彩CLDA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华东分会会长蔡中敏

  渐变LED灯可以营造家居氛围

  【新浪家居】:蔡会长您好,刚刚听到专家的演讲都是关于建筑以及景观的照明设计,我们是家居频道,家装的照明设计怎么做,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蔡中敏】:现在有很多家居,现代、后现代的家居都非常漂亮。在这个方面如果说把家居做的漂亮单单靠造型还不够,其他还需要很多的灯光来给它配套。尤其是最近两年新起的LED它可以给很多家居增加一些色彩和增加它的那些重点的部分。比方说像一个软包,软包以前人家往往是用布做成的,除了它自己原有布的色彩之外,他们就忽略在灯光上可以配合。

  之前我就看到有一个博洛尼的一个太阳花非常漂亮,我觉得很可惜的只是它缺少了灯光。后来我把灯光做上去,我就选择了一个LED,它这个灯是从后面插进去,前面露出来。这个LED是个全角度发光,这个灯光我选择不要太亮,尤其是是正面看不能太亮,太亮太炫目。另外,灯光同时又自带了一个控制芯片,它可以有一个自然而然的亮灭这样的效果,这样子既可以增加它的气氛,也可以增加它的色彩。LED灯光既有单色,也有彩色可以渐变,那么就显的非常的活泼,把它弄到家居里面可以营造它的气氛。往往做软装的设计师没有看到过这些灯,所以他们在设计这方面往往没有想到这么去应用,以后有机会我觉得我们设计师软装设计和我们灯光设计可以结合起来做。

  还有一个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家居,比方说酒柜、书柜,这些他们以往都是没有灯光的,现在我们也可以给一些酒柜书柜加灯光。比方说我们现在有一些柜子里面摆一些非常漂亮的餐具,它的底部就可以摆设灯光,这样子就非常凸现餐具的漂亮和它的精致。这个灯光也可以是变色的,所以在做这个方面以往就是说也是因为家装设计的人和灯光设计的人在这方面没有太多互相的了解,也没有互相的配合,所以说如果有机会配合起来,家居会做的更漂亮,更时尚。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