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与节能灯互补打造家庭绿色照明

icon 2011-08-04 19:18:05
icon 0

摘要:在家装中,LED灯光是否同样可以得到运用,如何来打造家居的照明设计?新浪家居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会长蔡中敏。

  【新浪家居】:您讲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现在家装设计里没有很好的用到灯光设计,其实可以把LED灯用进去,是这样吗?在中国现在市面上做家装的时候灯光是不是用的很少?是这样的情况吗?

  【蔡中敏】:对,用的很少,而且用的相对来说单调,我们在选择灯光上面,除了比较多的选择暖色调,那么要根据它的家庭里面的气氛,以及它所呆的环境来选择。比如说我们在选择客房,我们一般选择4000K的色温比较多,因为这个颜色是最真实的,看报、看人颜色都不会走色。我们在客厅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彩色的来烘托一下气氛,但在颜色上我们不建议选择大红大绿。倒是可以选择一些渐变的颜色,颜色上就LED的话如果变色的可以更精彩,颜色也可以更炫目,更婀娜多姿。我们觉得这个方面我们要和国际接轨的话就要把灯光应用到家庭,应用到家居。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其实是国外用的比较多,国内现在不是很普及,是LED灯这种设备不太普及,还是整个灯光的运用不太普及?

  【蔡中敏】:主要还是家居和家装的设计师对这方面了解不够,他没有接触到这些产品,同时他也不知到这个产品该怎么用。有一次我就遇到过那些做装潢的工程公司,他说我没有看到过哪家会用这么多的灯,他不会装。他不知道那些LED需要有变压器,需要有控制器,这些东西都应该先早早的预埋进去,所以这方面他们不懂,往往造成做出来的灯就是颜色很单调。

  LED灯与节能灯互补打造家庭绿色照明

  【新浪家居】:家装灯光照明设计的时候我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蔡中敏】:灯光设计如果说运用到家居和家具当中的话,这个就有很多要考虑到它事先灯光它的厚度,包括它的高度,那么包括有一些房屋的那些结构上的不同的,所以说在之前先要先了解这些,之后再将灯光设计和家居设计相互配合。

  【新浪家居】:我有个疑问,就是我用那些LED的灯光,就灯光太多会不会造成光污染,在家里面,会不会让我觉得眼睛不舒服,这个颜色太炫了,会不会这样?

  【蔡中敏】:不会的,这是一种误解,灯光好的话如果说应用的恰当它是一个点缀,同时烘托气氛。所以并不是说要把灯光五颜六色都做进去,而是要做到合适的地方,就是什么地方该用,什么地方不该用。这个是需要灯光设计师和家装设计师来进行协调的,然后大家要讨论的。而且在安装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这方面是不是可以安装,来怎么安装使得它更漂亮。

  家里面的房子不太高,一般高2.7米就不能做筒灯,其实不是这样子,它是可以做筒灯的,筒灯的高度选择是有讲究,怎么做到它吊顶,在这么低的范围内吊顶又可以要把灯光做进去,这是一个。第二个,现在我们也有很多灯的应用,比如LED应用到家庭,然而设计师他可能对灯光这个方面还是有一点欠缺,了解的比较少一些,所以他就往往不会选择这方面的灯,选择不到更合适的灯。

  【新浪家居】:今天的主题是绿色照明,我前面所有听下来,我感觉绿色照明就是对自然光的一个合理的运用,我想了解一下在家装这一块我怎么来做到绿色照明?

  【蔡中敏】:家庭如果说绿色照明的话我们现在就觉得把白炽灯要减少甚至不用。我们可以多用一点节能灯,但是节能荧光灯它有它不足的地方,这样情况下我们可以互补,用LED灯互补。LED灯现在的造型非常多,有筒灯有装饰灯,也有线条灯。也可以把LED的灯带应用到灯巢里,它就可以节能,它就要比我们以前的那些霓红灯要节能很多而且更安全。

  我们每节一度电可以少发一度电,这样我们建电厂是会浪费很多的能源,我们要考虑这个,所以我们希望还多用点LED的灯和节能荧光灯。

  【新浪家居】:谢谢!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