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是否还是外来和尚会念经

icon 2011-08-16 16:25:32
icon 0

摘要:近日由消费者购买达芬奇家具引出的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目前双方已对簿公堂;达芬奇否认有产品质量问题的同时,承认部分产品是贴牌生产。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大舆论的矛头指向了家具市场。

  近日由消费者购买达芬奇家具引出的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目前双方已对簿公堂;达芬奇否认有产品质量问题的同时,承认部分产品是贴牌生产。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大舆论的矛头指向了家具市场。

  针对如此重大的事故,而达芬奇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却只是含泪道歉却未曾提及任何赔偿消费者的具体事宜更让这次事件起了一个不小的波澜。而这事件第一个受害的消费者也和达芬奇公司对簿公堂。近日,又有一些达芬奇的消费者组团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更让这件事情到了风口浪尖上。

  到底是什么原因能使得达芬奇家具造假却迟迟没有被发现?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吧。一是消费者对于国外家具品牌盲目的信任,外来和尚会念经的观念深深影响着消费者。二是生产材料的鉴定,有哪个消费者会分辨出自己购买的家具是国内的材料还是国外的材料呢。据报道,上海工商部门昨天对外公布,抽取的达芬奇公司2件卡布丽缇系列床头柜检测结果已出,经权威第三方检测,综合判定为产品不合格。

  近年来国产产品的表现不尽人意,先是奶粉消费者完全不相信国产品牌,到现在身上的穿着以国外品牌服饰最为流行。洋品牌已经成为大众心目中高品质的代名词,外来和尚会念经的观念早已经在民众的内心中扎根发芽。这次的达芬奇家具事件对民用家具行业国外品牌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势必会影响到以后国外家具品牌在国内的发展。那么,办公家具的市场前景又是怎样的呢?是不是所有的国外品牌乃至合资品牌都遭受到了打击呢?

  为此,笔者采访了在中档办公家具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科派企业负责人王董,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中外合资家具生产厂的掌管者他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呢?在采访中,王董很坦诚的说道:这次达芬奇品牌造假不仅对民用家具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啊,甚至对办公家具市场的冲击也不小。达芬奇造假事件后,很多顾客开始对一些高端的国外家具品牌抱有不信任的态度。但是这是一个家具行业的危机,同时也是一个转机。

家具行业是否还是外来和尚会念经图为鼎盛・美乐桃花芯木家具

  当消费者对一个品牌丧失信心的时候,一直较为理性的品牌便有了发展的空间。科派作为一个合资企业,注重的是塑造品牌优势。质量是第一要素,而品牌的内涵、价格的竞争力,才是品牌价值的最终体现。科派正是要抓住机遇在产品的各个方面做到精益求精,在价格上却保持中端价格,使得产品真正意义上的达到了物美价廉,从而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

  并不是所有的国外家具品牌都遭遇到了这次危机,这次真假李鬼事件也是给一些有准备的办公家具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正如在国内市场一直不断壮大的科派一样,他们的办公家具正在逐步的扩大占有国内市场的比重,严格的要求自己。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灵魂,科派便是有自己产品研发团队,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自主创新。质量是一个品牌的基础,科派一直用严格的国际生产标准规范着自己的产品质量。遵循国际的物理、化学双达标的标准。信誉是一个企业的明信片,科派便是做到永无欺诈,完完全全的公开透明。无疑,这三点将会使得科派这次达芬奇造假事件中成为获利的一方。

  国外家具品牌和合资家具品牌由于在技术还有品质上都有一定的优势,所以在国内的家具市场还是有很大的竞争优势的,可是如何将这种优势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便是困扰这些家具品牌的一个难题。在这方面,作为合资品牌的科派做的便是相当的成功。保持清醒的头脑,保重质量,扩大品牌效应,注重产品的研发,这将是科派在国内家具市场上获得成功所需要重要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