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浴行业老年关爱行”活动操作细则

icon 2011-11-15 10:49:47
icon 0

摘要:慈善义举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社会的主流风潮,各行各业都在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慈善事业、为帮助弱势人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公众对慈善举措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对其评价也日益客观,这一切都在召唤有责任心的实力企业(行业)加入到慈善义举的行列中来。迄今为...

  一、活动主题

  关注今天的老人,关爱明天的自己!

  二、活动缘由

  慈善义举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社会的主流风潮,各行各业都在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慈善事业、为帮助弱势人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公众对慈善举措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对其评价也日益客观,这一切都在召唤有责任心的实力企业(行业)加入到慈善义举的行列中来。迄今为止的中国慈善举措中,更多关注的是青少年群体和教育,在这些领域的慈善捐款数额和项目种类增长非常迅猛,而对于老年人的关注度却不高。

  目前中国老年人的生存状况将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到来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老年人也确实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和实际的帮助,对于正在失去生活主导权和曾经辉煌的老年群体,任何一项慈善义举都将成为一种难能可贵的美德。

  中国卫浴行业将运用自己在卫浴产品、卫浴空间设计、卫浴施工等方面的优势,联合家居产业其他行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改善中国老年人的居住、养老、生活环境尽心尽力,集中行业力量改善中国老年人使用的卫浴空间。

  三、中国老年社会状况:

  1、 

  从2011年到2015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将由1.78亿增加到2.21亿,

  平均每年增加老年人860万;老年人口比重将由13.3%增加到16%,平均每年递增0.54个百分点。按照老龄化评判标准,我国已成为人口老龄化国家。到2050年,中国的老龄人口总量将超过4亿人,老龄化水平将超过30%。

  2、截至2010年底,全国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25673万人,其中6299万离退休人员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但广大欠发达地区尤其是农村及乡镇的老人却难以获得基本的保障。

  3、2010年底,全国城乡仅有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养老院、老年公寓和老年护理院等养老服务机构超过4万家,农村乡镇敬老院、养老机构基础条件差,老年人基本生活要求难以得到保证。

  4、老年人年老体弱,更容易身患各种疾病。本来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就难以保障,再加上近年来医药价格迅速飙升,这就更使得老年人在看病、医药方面陷入窘境。

  5、近年来,老年人被遗弃甚至被虐待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且呈愈演愈烈之势,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青少年群体尤其是80后出生的独生子女群体的“敬老、爱老”意识亟待加强。

  四、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慈善义举活动,树立中国卫浴行业“爱心”社会形象,     最大限度地动员行业中坚力量(中国卫浴优秀品牌企业),鼓励行业人士积极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并运用卫浴行业自有的资源,实实在在的为改善基层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做出贡献,同时通过各类媒体对本次活动的跟踪报道,真实地向社会展示优秀卫浴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心和行业荣誉感。本次活动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打造行业的慈善联盟。让更多的家居企业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优势,通过不定期的慈善活动筹集善款或产品、服务,帮助全社会的老年人群体。

  五、活动宗旨

  弘扬中华传统孝道,通过对老年人的关爱唤起全社会对家庭的重视和对亲情地珍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