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家居 开拓二三线城市打开市场破局

icon 2011-12-14 15:09:36
icon 0

摘要:长期以来,整个家居行业是一个水草丰腴的草原,家居行业从业的门槛相对低一些,整个行业竞争是属于一个无序化的,再好的草原如果是过渡放牧会出现荒漠,草原沦为沙漠这种情况。在现实环境中已经是有这种情况,但是从企业运营和行业运营来说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长期以来,整个家居行业是一个水草丰腴的草原,家居行业从业的门槛相对低一些,整个行业竞争是属于一个无序化的,再好的草原如果是过渡放牧会出现荒漠,草原沦为沙漠这种情况。在现实环境中已经是有这种情况,但是从企业运营和行业运营来说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一统家居 开拓二三线城市打开市场破局图为:一统家居

  而中国人也这个通病,当看到某一行业或某一产品有利可图时,大家会不顾一切地蜂拥而上,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结果是只有少数品牌能到达对岸,绝大多数品牌会掉入汹涌的河水而万劫不复。这一“中国特色”在泛家居行业体现得尤为明显,只要哪个产品有市场,企业就会不顾现实情况成倍提高产能,直到严重过剩。

  品牌也是这个道理,本来一个细分行业容纳40~60个品牌就已经饱和,可现在每个细分行业都有数百个品牌,企业一旦面临生存考验,就会打价格战,或者想方设法降低成本,从而降低产品质量,陷入恶性竞争的怪圈。行业内这种品牌林立的现象,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终咽下苦果的还是企业自己。

  据针对目前存在的这种状况,一统国际家居的负责人介绍,今后,二、三线城市将成为主战场。今后4~6年,品牌将进一步集中。市场经过洗牌调整后,寡头慢慢形成,每一个细分行业只会保留几十个品牌。在一线市场被挖掘殆尽之时,有实力的企业和经销商会把战火烧到消费力旺盛的二、三线市场,可以预见,二、三线市场将成为今后品牌血拼的主战场。长期经营家具的一统国际家居也深刻的认识了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全国运营的企业来说,一统国际家居有很多分支机构,比如说直营店面,我们的终端销售渠道已经超过了800家,在800家销售终端里面,一统家居都在不断提高自身管理能力,2012年会着重的把扩张策略放在一些潜在增长非常迅速的二三线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