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徐国芳:坚持创新 紧抓企业基本价值观

icon 2012-01-04 17:48:16
icon 0

摘要:在诸多家具企业面对未知市场充满不安的时候,徐国芳却以一句“楷模无淡季”展现出“笑傲江湖”的豪气。这种乐观态度并非出自盲目的自信,徐国芳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对此做出了解释,旺季能够抓到鱼,淡季的时候同样会抓到鱼,原因在于我们很主动。虽然很多企业都...

楷模徐国芳:坚持创新 紧抓企业基本价值观楷模徐国芳:坚持创新 紧抓企业基本价值观

  新浪家居周丽媛 北京讯

  在诸多家具企业面对未知市场充满不安的时候,徐国芳却以一句“楷模无淡季”展现出“笑傲江湖”的豪气。

  这种乐观态度并非出自盲目的自信,徐国芳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对此做出了解释,旺季能够抓到鱼,淡季的时候同样会抓到鱼,原因在于我们很主动。虽然很多企业都反应市场很淡,但对于楷模真的没有什么影响。

  淡季对行业来说并非坏事

  徐国芳认为,虽然淡季的到来会令很多企业感到恐慌,但对整个行业来说却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清理掉一些过度依赖环境的没有生命力的低端企业,实现产业优化升级。之前的几年当中,产业过度的投资致使大量资金流入家居行业当中,直接导致了产能的过剩,目前市场转淡,将更有利于行业规范化和健康发展。

  虽然不敢妄下论断,徐国芳依然认为各个行业的发展存在一致的规律性,即大部分小企业终究会被淘汰。如同电器行业和涂料行业一样,家具行业未来也将向集中化发展。因为大企业通常会形成马太效应,企业越大,竞争力和品牌效应越强,相对成本越低。

  但是基于家具多样性的需求特征,家具行业集中度不可能像电器行业一样高。徐国芳预计,未来家具生产厂有可能从5万多个压缩至7、8千个。然而这个压缩率也是相当大的。

  以产品创新为企业发展先导

  “楷模多年来一直以产品创新为企业发展先导,一直立志要做行业当中创新能力最强、高度最高的一个企业。”徐国芳对企业未来发展有着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创新与设计与息息相关,楷模始终在板式、实木、软体各个品类当中都保持着领先的设计。

  2011年当中主推的软床产品总结了全世界软床最科学的功能,并加以融合、丰富、提升,提出了“科技睡眠馆”的新理念。徐国芳认为,人生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人如果活100年就有40年逗留在床上,不仅在床上睡觉,还要在床上看电视、看书、聊天、思考等等,因此床品对人精神状态和健康程度的影响至关重要。

  另外,楷模还将加强更多的益智类产品的研发。在推出的儿童系列和青少年系列产品中,更多的注重孩子童心、趣味性以及智力的开发。(文/新浪家居 周丽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