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家电时代,下一个财富波谷产品在哪里?

icon 2012-03-27 10:52:31
icon 0

  业内专家对中国家电行业的发展历程进行研究之后,发现实际上每个时代都有鲜明的波谷产品,或者是“流行产品”,在市场上独领风骚,如果经销商正好在运作这些产品,那就获利颇丰。如果跳出了这个范围,则有点举步维艰。

  上世纪80年代,家电刚刚开始普及进入百姓家的时候,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大型家电成为了“波谷产品”,成为家中第一批家电产品。进入90年代之后,在中外品牌的推动下,厨卫市场兴起,燃气热水器和吸油烟机先后成为了“波谷产品”,引领了一股新时尚风潮。

  在本世纪初,秉承健康理念的小家电产品进入了人们的法眼,其中的代表豆浆机和电磁炉成为了“波谷产品”;随着时代的演进,技术的不断变化和革新,消费者的目光和需求进一步提升,市场也趋向于饱和,整个市场也正在为下一个“波谷产品”的兴起枕戈待旦。

  但是,2012年,中国家电行业一下子面临类似于“世界末日”的体验,多重不利因素一起向整个家电行业袭来,对整体产业的冲击不言而喻,国家支持政策的退出,市场的高度同质化竞争,原材料、人力资源成本的不断上升也使得经销商感到惶惶不可终日。很多人都在急切探问:到底下一时代的波谷产品在哪里?

  就在经销商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款来自德国的家电产品在市场上逐渐走俏,并大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它就是德国的比克“大流量节能“即热式电热水器产品,无论是在华南市场(广东),还是在华东市场(江苏)等,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以至于很多经销商都在相互打听这款产品的优势在哪里。上海极品策略品牌营销策划机构CEO博锋也认为,比克产品将是2012年之后一段时间的“波谷产品”。

  为什么德国比克这样的一个外来者,能够被专家认定为“波谷产品”?因为其符合了波谷产品的两大特性――其一就是在技术领域领先整个行业,其二就是贴近消费者的核心利益。

  德国比克的即热式电热水器相比传统的即热式电热水器,拥有两大技术创新,并获得国家专利,奠定了其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首先是发热体的创新。德国比克拥有“POWER•V8”铝合金发热体,性能稳定,热效率高。同时采用长达6米的板式设计,给予热水以充分的加热空间,从而达到了大大提升流量的效果。传统产品一般都在2L左右,而比克则在3.5L以上,可以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畅快淋漓的感觉。

  其次就是节能创新。传统即热式功率过高,一般都是8000W,对接地线负载量也有很高的要求,必须独立走线。而比克的产品则使用了一个热量回收利用的技术――“HECC世家浴宝”系统,可以利用管道中的余热再重复利用,从而抵消掉原本要使用的电能功率。所以比克的产品功率都在5000W,一年下来使用的话,可以为消费者节省1000多元的电费。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虽然比克电热水器在市面上的价格也大大超出了传统的即热式产品,即便如此,仍然得到了众多成熟人士以及时尚白领的青睐,证明价格高低并不是消费者的核心利益。对他们来说,高价反而更能体现出品味和眼光。通过比克热水器宣扬的健康、环保理念以及强大的功能依托,可以让这些高端消费群体接触到贴近欧美主流的沐浴文化,享受全球最时尚的沐浴体验,这才是最关键的。不仅仅是即热式行业或者热水器行业,其他任何产业都同样遵循这样的规律。

  根据业界的观点,虽然在“后家电时代”,普通消费者购买力下降,中低价市场受到了严重的抑制,但是在高端市场则反而显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也是真正“波谷产品”的市场原动力。而经销商必须抓住这样的机遇,抓住这样的产品,才能在“后家电时代”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成就财富的康庄大道。

  来源: 极品策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