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消费2012全国建材家居品牌影响力”获奖企业专访

icon 2012-08-28 11:11:41
icon 0

摘要:8月25日,“和谐消费2012全国建材家居品牌影响力”颁奖盛典在北京万达铂尔曼酒店举行。当日,记者对部分获奖企业进行了专访。

  编者按:8月25日,“和谐消费2012全国建材家居品牌影响力”颁奖盛典在北京万达铂尔曼酒店举行。当日,记者对部分获奖企业进行了专访。

  该活动以“网络”为依托,架设网上投票平台,旨在通过媒体和网友、研究机构及企业的深层互动,信息交流,将反馈信息汇总分析,整理成报告的形式对外公布。通过活动了解市场需求和消费诉求,对家居建材行业安全消费做整体评估,并将优秀的企业和品牌作为全行业的表率向社会公布,改变行业不良风气,重新树立中国民营企业的光辉形象。

  采访时间:2012年8月24-25日

  采访地点:北京万达铂尔曼酒店

  采访嘉宾:获奖企业代表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

“和谐消费2012全国建材家居品牌影响力”获奖企业专访玖德宝龙(北京)地板有限公司 胡彦军

  主持人:首先恭喜企业获得2012年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的奖项,请您谈一下获奖感受?

  胡彦军:我们企业从96年到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始终秉承着人文家居理念,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消费者的一些个性化,一些产品功能化的需求,我们始终秉承为消费者打造相对来说性价比、包括各方面都比较好的产品,所以这么多年来,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对我们万宝龙图腾品牌的肯定,得到这个奖项我感到非常高兴。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我们品牌的影响力呢?

  胡彦军:品牌影响力,首先来说,中国国内地板行业,从95年到现在也是小二十个年头了,品牌是一点点积淀起来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牌一点一点的深入人心,大家用得多了,使用传播的多了,因为地板这个行业不像快销品,王老吉,加多宝可以无限制的做广告,地板行业是家居耐用品,只要您品质、服务各方面做的踏踏实实,自然而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多年的积淀,不用做多少广告,做成品牌是迟早的事情。

  主持人:截至2012年目前为止,整个地板行业的销售情况如何?

  胡彦军:随着2010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开始,家居建材行业是房地产的下游企业,所以对于我们行业整个影响是非常巨大的,2012年据有关权威部门的统计,我们整个行业的整体下滑率30%到40%。

  主持人:也就是说现在处在我们行业的冰川期,那么对于现在的大环境来说,我们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在哪呢?

  胡彦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做好内功,在这个冰川期,我们很踏实的做内部的调整,包括我们产品的调整,我们现在万宝龙图腾这个品牌延续了以前的老品牌,我们做了一个品牌的升级,因为品牌升级在市场非常好的时候做难度比较大,在这个时候我们通过两三年的酝酿,现在通过我们的努力,包括我们的产品线,我们的理念,包括我们的服务,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所以说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逐渐回暖,我们的品牌升级完成,我认为我们企业的前途还是很好的。

  主持人:现在也是马上进入九月了,对于家居行业也有一个传统的金九银十的时期,也是我们销售旺季,您对于今年的情况看好吗?

  胡彦军:今年的金九银十,北京市场可能稍微有一点小的回暖,因为五六月份房市稍微好一点,可是和以前比还是差很多。这样我们也不是说把金九银十作为一个像以前一样的促销期或者怎么样,金九银十我们尽量做到好的服务,让大家买到我们升级之后好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本届品牌影响力主题是和谐消费,您如何看待消费者和品牌影响力内在的联系,或者怎么样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心里需求呢?

  胡彦军:品牌影响力实际上也是针对现在的和谐消费的大的理念和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网络或者是媒体传播的平台,让消费者更多的了解一些相对于做事比较踏实,让消费者比较信赖的一些企业,一些品牌,供消费者选择。

  我们作为进入国内十几年的很老的企业,这次能得到这个影响力十大品牌的殊荣感觉非常高兴,我们一定是为消费者呈现一种性价比包括服务,包括各个方面比以前还要好的一种品牌价值理念来回报消费者和网友对我们品牌的支持和厚爱。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们接下来企业有什么活动,或者下半年我们有什么新的产品推出吗?

  胡彦军:我们现在正在酝酿,以前我们的品牌是以进口的强化地板和软木地板为主,近几年在国内江苏,北京设了几个生产基地,主要在国内开始生产,这一两年我们主要的经营产品就是从强化转型到实木多层和三层实木的品类,下半年我们的品牌升级,万宝龙图腾也是为了更好的向消费者呈现一种性价比、品质,还有使用度,舒适度更好的一些产品,包括实木多层,三层的产品,让消费者能感受到我们万宝龙图腾这个品牌的一些特点的东西。

  主持人:谢谢胡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和谐消费2012全国建材家居品牌影响力”获奖企业专访佛山赛洛兹建材有限公司市场中心总监韩珂

  主持人:首先恭喜我们企业获得2012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的奖项,请您谈一下获奖感言?

  韩珂:首先感谢广大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支持,我们公司成立不久,但是有一些自己主打的产品在市场上反映比较好,而且很有特点,抓住了一些比较有特点的消费群体的消费心态,所以说品牌在这几年成长比较快。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企业的主要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韩珂:目前陶瓷竞争比较激烈,就是同质化很严重,去年我们研发了一款新的瓷砖,目前来说,在陶瓷行业只有我们一家有,对于我们来讲在同行业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

  主持人:我们整个2012年到现在为止,陶瓷行业的销售整体情况如何呢?

  韩珂:整体行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是特别好,因为我们产品比较有特色,因为我们在设这个产品之初希望可以准确的定位消费群体,现在的陶瓷行业正处在转型期,所谓的转型期就是从一个产品同质化很严重的时期慢慢的现在大家开始找到自己的消费群体,首先您的产品要有得到,我们现在抓住这个转型的时期,让我们研发的这款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就比较强。

  主持人:我们定位是中高端吗?

  韩珂:是的,而且我们这个产品是因为汲取的元素是收藏的一个奇石,很有特色的东西,不像大理石和玉石本身就是针对建材用的,它本身是一个收藏类的奇石,图案在建材当中是不存在的,我们就是因为看到这个东西这几年在收藏界发展起来了,因为这个东西只产于缅甸,东南亚国家,这几年由于开采的比较严重,去年开始在东南亚,缅甸是禁止开采的,我们是偶然这个机会看到,觉得图案非常漂亮,而且形成的概率又非常低,应该是石器时代的木材埋在地下经过几亿年的变化,先石化又玉化,一般形成的几率是八千万分之一,一般形成的年代都要经过一亿多年,所以是不可再生的,所以每块的颜色和图案都是不同的,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看到非常漂亮,而且是取之不尽的开发的元素,我们就把它开发成我们自己独有的产品。本身木化玉这个东西就是一个艺术品,我们做过这样的研究,在唐宋时期有,但是这个东西形成  几率低,保有量很少,经过这么多年的开采,现在基本上很难被用到建材当中去,说实话真的是太珍惜,太珍贵了,目前存世最大的一块是40多公分,叫红金龙,那块石头上面也一个红色的像龙一样的图案,有非常好的寓意。赵本山也有意收藏,但是太贵了,那块石头现在市值1.6亿,这个东西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收藏品,也无法再用到建材当中,为了让这种比较珍惜的不可能做建材的材料浪费,我们就通过自己的努力研发成一种瓷砖,现在在市面上推广。

  主持人:价位很高吗?

  韩珂:目前来说是中高端,而且我们主打的是文化的内涵,因为木化玉本身产自东南亚国家,由来是源于中国的一个人,玄奘法师,他去天竺带了三个东西,一个是佛经,一个是佛指骨舍利,还有一个东西是神木,就是木化玉,在东南亚国家有一个传说,木化玉是佛祖升天的时候化身成舍利埋在地下,传说中有镇宅辟邪的东西,后来因为这么漫长的开采,全世界只有缅甸这种东南亚国家才有,其他的地方没有。

  主持人:现在整个家居市场都处在冰川期,我们企业在品牌影响力方面都做了哪些事情?

  韩珂:建材行业有一个很奇怪的特征,不像其他的消费品,比如说衣服、饮料,经常会被用到,一般的消费者都关注建材品牌,作为做这行的人,属于低关注度行业,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普通的媒体当中做宣传,效果是不大的,要有一些比较特殊的,会经常关注这个品牌的群体,像设计师可能会经常关注建材类的品牌宣传,就我们来说,希望通过一些设计师活动,或者是设计师关心的杂志,媒体,或者是电视广告,比如说中央二台交换空间这种比较切合建材行业的去宣传,可能效果会好一些。

  主持人:您觉得广告各品牌之间的关系,我们企业来说,广告占了多大的比重?

  韩珂:品牌本身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个话在现在的社会已经不适用了,作为一个品牌一定要做广告宣传才会达到品牌传播的力度,如果只是说做普通的大众媒体,可能很多消费者看到之后,就会一带而过,因为他们不关心这个建材广告,对于他们来说,用不到的时候是不会去看的,我们希望能有一些行业内比较专业的媒体,像新浪家居这种比较专业的媒体会吸引一些准备装修或者正在装修,行业的设计师他们的关注,我们在这些媒体上做可能会更有集中度一些,不会浪费资源。

  主持人:马上就要到金九银十了,您怎么看好这个市场?

  韩珂:作为一般的建材企业来讲,十月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销售季节,基本上企业的三到四成销售额都来自于这个期间,一般的建材行业都在八月初运作,前期做一些准备宣传也好,跟一些设计师打招呼也好,有一些合作。我们企业也是比较重视十月份的促销,我们是结合木化玉的产品和一些比较流行的传播方式,我们今年搞了一个微博推广的活动,也希望通过新浪微博的力量让更多的消费者,准确装修的消费者了解到我们企业的信息,更多了解 到我们企业本身的产品促销的政策。

  主持人:本次影响力的主题也是和谐消费,您觉得消费与品牌影响力之间有什么内在的联系?我们怎么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心里需求呢?

  韩珂:又回到了我刚才说的问题,之前的陶瓷行业主要的问题是因为也一个经营者的思想转变的问题,从2005年之前,只要您的砖生产出来,消费者都会去买,因为处在一个供求平衡的阶段,2005年以后,很多企业上马了,大量的生产型企业上马,产能都很大,现在就存在一个问题,如果使你的企业和产品在竞争当中业竞争力,现在很多企业在做品牌差异化,产品差异化,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品牌差异化我认为是潜在差异化,很多企业是不做市场调查的,他希望我跟其他的企业形象也好,视觉的东西也好,有一个区分就可以了,消费者能记住我品牌的名字就可以了。

  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初级阶段,我们希望真正的带给消费者一些实际的东西,比如说我们的木化玉瓷砖,我们锁钉的群体就是40岁左右,比较有消费能力,而且见过一些东西,现在满门的人们喜欢收藏,慢慢的有文化内涵的东西他们会感兴趣,他们会想了解这个东西在产品背后更深层次的文化的意义,并不是单纯的看你的价格,你的花色,他希望的是能够铺在家里面,带给我更多的精神的享受,所以我们现在企业也在这方面着重的挖掘。

“和谐消费2012全国建材家居品牌影响力”获奖企业专访中山市泰莱涂料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佑康

  主持人:首先恭喜我们企业获得2012年家居品牌影响力的奖项,先请您谈一下获奖感言。

  贺佑康:首先感谢广大评委和消费者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康派漆之所以能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也是我们全体康派人十多年来一直把质量和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也是大家对我们的肯定。

  主持人:我们2012年截止到目前为止整个涂料行业销售情况如何?

  贺佑康:作为我们企业来说,2012年应该说比2011年略有增长,虽然我们受整个行业,房地产的影响比较大,但是我们经过自己的努力,比如说我们在做一些促销活动,更加注重品质这块的管理,所以今年的整个销售比去年好一点。

  主持人:因为现在我们的大环境都处在冰川期,我们怎么做好品牌的影响力呢?

  贺佑康:品牌的影响力我一直这样认为,一个品牌你首先要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你必须要做到自己的品质,你在自己品质的过硬情况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可以把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做出来。因为作为品牌来说,你的质量是基础,这也是恩这十多年来,我们康派漆在市场上得到消费者认可的最重要的一条。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消费者这块,刚好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也是和谐消费,消费和品牌影响力之间有什么内在联系吗?

  贺佑康:其实还是把握质量这块,消费者认可你的品牌,只有在使用品牌的过程中才可以知道你的品牌如何,品质怎么样,然后把品质和服务结合起来,这样消费者会用起来放心。

  主持人:马上到了金九银十了,您如何看待涂料行业在这个时期的行情?

  贺佑康:金九银十对我们涂料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季节,对于今年来说,相对来说难度更大,早几天温总理也说过,我们的困难时期可能刚刚开始,今年需要下更大的力度,比如说促销、让利给经销商和消费者,这样才可以把这个销售稳定。

  主持人:具体的促销活动有什么?

  贺佑康:比如说我们还是采取让利的方式,让消费者和经销商获得更大的好处。

  主持人:谢谢贺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