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宫开创中国幸福商业新模式

icon 2012-09-04 11:07:05
icon 0

  引言:号称一万亿产值的中国家具市场, 利润以每年32%同比增长的家具产业,伴随着2012年世界经济探底、中国上半年GDP增速放缓和房价调控政策的落实,迎来了30年一遇的大挑战。然而,身处中国家具商贸之都的罗浮宫,此刻夏意正浓,记者目睹了“罗浮宫?贵宾月”周末狂欢节,大批高端客户哄抢、热购场面,笔者感叹:中国家居行业,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景象,值得深层思考   

  罗浮宫-贵宾月 行王道,不行霸道

  2012年7月,一年一度的家居销售淡季如期而至,这给上半年原本挣扎在盈亏边缘的中国家居业,更是雪上加霜。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中心城市,昔日所谓的巨无霸企业,门可罗雀,经营可见一斑。然而,身处中国家具商贸之都的罗浮宫家居集团,据悉上半年自主品牌的业绩比去年同期增幅50%以上,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上半年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仍拥有9%增幅。据业内分析人士透露,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交易总额持续保持上升趋势,实属业界罕见。

  7月1日,罗浮宫家居集团总经理陈桂芳女士宣布:7、8、9三个月,联合Fendi芬迪、Giorgetti、Ipe Cavalli等30多家意大利百年奢华品牌和2000家中国高端品牌,重拳出击启动“罗浮宫・贵宾月”。为中国高端客户奉献一场家居选购盛宴和一段贴心的家居选购之旅,预约可享有:万元现金惊喜、往返机票报销、五星酒店住宿、机场酒店接送、地道南粤美食等迎宾、酬宾礼遇。

  “罗浮宫・贵宾月是在行王道,在合适的时间、针对中国高端客户,进行的一场大规模的品牌公关活动。是罗浮宫12年来,推行诚信经营与幸福商业思想的集中体现,罗浮宫不行霸道、不做第一;只行王道、只做唯一”。罗浮宫家居集团品牌总监魏红星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罗浮宫家居集团十多年来,积累了国内外上百万家高端客户资源,是其成功推行贵宾月、保持长久活力的根本保障。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价格、服务与品牌”四大核心价值驱动“罗浮宫百年梦想”,打造中国家居行业投资“避风港”和罗浮宫商业日不落帝国。

  开创中国“幸福商业”新模式,就是让客户感到幸福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品牌公关活动,更是一场 “幸福营销”盛会。罗浮宫・贵宾月之所以投入5000万元,配备万元现金、往返机票、五星住宿、机场接送、南粤美食等5重大礼,一句话:就是让每一位客户、每次来罗浮宫,都感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

  根据记者跟踪调查,罗浮宫-贵宾月活动已在全国各省市展开。第一个月,电话网站预约人数突破1200人,其中老客户占78%,新客户占22%,当月成交的预约客户占总预约人数的32%,客户平均成交额超过30万元。据售后回访,98%的顾客对罗浮宫・贵宾月表示满意、认为活动新颖有创意。各大商家显然尝到了罗浮宫?贵宾月带来的“甜头”:“消费者购买的粘性更强了,有的消费者实现了二次、三次购买,建立忠实的客情关系。”时尚坊陈女士对笔者说。

  来自沈阳的纪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对进口的家具独爱有加,此次来罗浮宫进口馆购买了意大利品牌家具Fendi、Giorgetti,她预约要求罗浮宫为她安排了接机、预定酒店并指定一名资深家居顾问,报销了往返机票,还幸运拿到万元现金。她称:“这是最满意的一次家居选购体验,罗浮宫全面考虑精心安排,让这次行程非常幸福!”

  “让客户不虚此行,体验贴心、愉悦、超值、惊喜、尊贵。这就是“贵宾月”带给消费者的幸福!”

  打造全国5小时购物圈

  记者走访发现,慕名而来的不仅是国内顾客,也可以看到肤色各异的国外顾客参与贵宾月活动。据介绍,贵宾月吸引了全国20多个城市的客户来此采购,仅7月预约人数达1200人次,同时也惠及来自港澳台、欧美、中东、澳洲的外宾。

  魏红星表示,罗浮宫的忠实客户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内外。他们从各地搭乘飞机、轮船、高铁,不远千里辗转而来乐从,常言道,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罗浮宫?贵宾月,7、8、9三个月内,来罗浮宫买家具,通过提前预约就可享受到机场接送,更有机会获得南粤美食、五星级住宿、往返机票和万元现金一条龙的优质服务。“从出门到回家,我们要让顾客感觉比在同城购物更方便。”其中一位来自沈阳的张先生:“以前从沈阳坐火车起码要32个小时,坐飞机要4小时,往返机票也要花上五、六千,还担心走错路、住错店,现在罗浮宫推出贵宾月活动,预约可机场酒店接送、机票可报销、还安排食宿,说实话比在沈阳买家具更方便、更省心,也更实惠。”

  据了解,从全国各大城市乘坐飞机到达罗浮宫基本上在5个小时以内,通过罗浮宫贵宾月,来自全国20多个省20多个城市的千余名预约客户相约而至,罗浮宫打造全国“5小时购物圈”已然形成。从哈尔滨到罗浮宫5小时;长春、沈阳4小时;大连3.5小时;北京、石家庄3小时;成都、重庆、西安、上海2小时;三亚、厦门1小时到达,5小时购物圈效应辐射东北环渤海、东部长三角经济区、西部重点城市、华南珠三角各城市。

  有业内人士称,“罗浮宫・贵宾月”不仅是一场品牌公关战,也开创了家居行业“幸福商业”的新模式,为中国家居流通业营销提供新思路、注入新血液。透过市场纷繁表象,笔者看到的是--一个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专注12年、只做唯一的罗浮宫品牌,在王道之上,一路凯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