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助学山东章丘,绿爱基金援建樊家小学

icon 2012-09-04 10:20:57
icon 0

摘要:2012年9月3日,章丘市教育局领导和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圣象山东分公司员工等一行人,一起驱车前往章丘市黄河镇范家村樊家小学,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给孩子们一个特别的开学典礼。

  2012年9月3日,章丘市教育局领导和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圣象山东分公司员工等一行人,一起驱车前往章丘市黄河镇范家村樊家小学,来看望这里的孩子们,给孩子们一个特别的开学典礼。

  源起――圣象”绿校园”公益行动启动,绿爱基金旨在助力贫困小学建设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圣象集团自1995年成立以来,关注产品品质,关注环保,关注消费者需求,除了做好本业以外,更是本着“用爱承载”的品牌理念,以一系列关怀社会、关注环境的举措,传递温馨与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

  2011年11月4日,酝酿许久的由圣象及其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决心发起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圣象绿校园公益行动在四川绵阳红光圣象栋梁小学正式启动。自此,以为贫困地区小学提供优质就学环境为宗旨,2011年帮助四川绵阳宏光圣象栋梁小学绿化校园、2012年援建江西乐安沙堆希望小学、山东章丘樊家小学……圣象绿校园公益行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开来。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圣象人参与到”绿校园“行动中来,圣象在公司内部搭建起全体员工参与公益的可持续平台,不仅贡献出圣象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还动员全体员工参与进来,动员员工家属参与进来,预计10年内为不少于50所小学提供援助。

  此次接受援建的章丘市黄河镇樊家小学,也是由圣象山东分公司员工推荐申请的。樊家小学已经使用25年的旧校舍因为已成危房于2011年底被强制拆除,然而,因为后续学校建设资金迟迟不能到位,村民又筹不出足够的钱自建新校舍,孩子们不得不在一个多学期的时间临时安置在村民家中上学,40个一二年级的年仅七八岁的小朋友时刻面临着到10里外的村子借读的烦恼事。从范家村走出来的圣象经销商得知母校困境后向集团申报后,根据实际情况,圣象绿爱基金、绿校园公益行动团队经过对小学的实际考察,最终决定对樊家小学的援建和帮扶。截止目前,圣象山东公司已经多次为孩子们捐助书籍、教具、校服等用品,还组织员工家小朋友一同和樊家小学的小朋友交流互动。

  现场――上学不愁,创意开学典礼上大人孩子共同描绘美好生活

  9月3日上午,由章丘市教育局领导和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带队的绿校园工作人员一行便早早准备礼物驱车前往范家村来看望刚刚开学的孩子们,和孩子们一起经历了一场颇有意义的创意开学典礼。

  升国旗奏国歌和校长讲话环节后,到场嘉宾纷纷致辞。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也上台致辞,把代表爱与希望的”绿校园”纪念牌授予樊家小学校长,并和校长一起,为小学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品,为孩子们的努力学习加油打气。

  圣象副总裁曾欣携手到场爱心人士共同种植下了象征爱与希望的树苗,并将写满祝福的爱心卡挂在小树上。不在为失去校舍而烦恼的小朋友们玩心大起,和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一起唱歌做游戏,把刚刚整修一新的围墙当做画板,在上面尽情涂抹喜欢的色彩,描绘着心里的美丽梦想。

  援建,不止于物质给予,更在于内心的满足

  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已然结束,孩子们和绿校园工作人员的欢声笑语还在,欢乐氛围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人。

  圣象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对樊家小学的公益行动,想做到的效果就是这样,是一次平等的和孩子们一起的聚会玩乐,希望能借和孩子的互动,激发孩子们对学习、对生活的热情和自信,传递绿爱的能量,而不止于单纯物质的给予。

  到场嘉宾也表示:一场欢乐的开学典礼,希望能借由此影响孩子们的视角和视野,让他们用更多样的方式来看待学习和各种仪式、过程,更自信乐观的走向以后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