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连续三年打造爱家日 传递爱家正能量

icon 2012-12-03 13:57:48
icon 0

摘要:每年红星美凯龙爱家日之前,红星美凯龙爱家日项目团队都要针对中国家庭爱家现状进行大量调研工作,这项调研工作可能会持续半年以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穿梭于职场和杯盏之间的都市人留给家人的时间都越来越少。在这个信息通讯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面对...

  12月2日周日,这本是一个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周末悠闲时光的一天,Joe却在办公室里忙碌了整整一天。作为红星美凯龙的品牌总监,这一天,和同事们开会、与供应商协调、向集团领导汇报占据了他绝大部分的时间,因为距离12月3日的红星美凯龙2012年“爱家日”活动仅仅只有一天时间了。

  颇具黑色幽默意味的是,Joe和同事们正忙碌着的本届“爱家日”活动的主题恰恰是“用时间爱家”,对此,Joe无奈地笑言:这段时间,我们在用无法陪伴家人的时间,做着一件倡导公众用时间爱家的事情。有一个同事甚至为了这个项目,推迟了自己原定的结婚计划。不过,如果我们的付出能触动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去爱家,这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

  从2010年的第一届“爱家日“活动起,由红星美凯龙发起的这个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爱家主题社会公益活动已经影响了数千万的中国人。每年的12月3日,”爱家日“活动都会以不同的主题去激发国人内心深处的爱家意识、倡导积极的爱家方式、触动越来越忙的中国人重新审视家庭承载的意义。

  爱家日:家居领导品牌的使命

红星美凯龙连续三年打造爱家日 传递爱家正能量

  每年红星美凯龙爱家日之前,红星美凯龙爱家日项目团队都要针对中国家庭爱家现状进行大量调研工作,这项调研工作可能会持续半年以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穿梭于职场和杯盏之间的都市人留给家人的时间都越来越少。在这个信息通讯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面对家人,更多的却是沉默、失语与沟通障碍。

  据红星美凯龙爱家时间指数调研视频报告《让一亿人触目惊心的不在场证明》(简称《不在场证明》)显示,50%的人在忙碌过后面对伴侣不想说话,只有不足28.5%的都市白领过生日时会和父母一起庆祝,75%的父亲因为工作等原因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说话。一串串冰冷的数字揭示一个因你的缺席而导致的残酷世界,难怪有很多网友留言说:“现代人都或多或少陷入时间门。”

  央视新闻联播曾经在街头随机采访平凡百姓:你幸福吗?随之“你幸福吗”成为了网络热词,这个问题反映了在经济高速发展时代的中国人幸福问题是个非常值得人深思的问题。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举办爱家日公益活动时也有过对现代人家庭幸福的思考:“幸福最基本、最重要的DNA就是爱,而爱的第一个层次就是爱家人。所以,爱家人是最幸福的,是人最需要的,也是对人生最重要的。”

  爱家日公益活动也是由此而来,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团队深刻意识到了许多中国人在爱家理念上的一些变化。现在,很多中国人对爱家的理解出现了偏差,他们的潜意识认为,为家人提供富足的物质生活是最重要的爱家行为,这个理解很显然是片面的,其实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才是家人最需要的,才是最重要的爱家行为。

  这种认识变成了一种使命感,从2010年开始,红星美凯龙开始投入巨大的财力、人力和物力,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行“爱家日“活动。时至今日,”爱家日“已成为一场越来越有影响力的现代爱家公益运动,并正深刻地影响着许多中国人对爱家理念的理解。而对于“爱家日”,红星美凯龙人还有一个远大的梦想:为中国公众打造一个家喻户晓的社会性公益节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