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今年送礼流行什么?

icon 2012-12-10 10:52:17
icon 0

摘要:12月10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了解到,随着元旦、春节脚步的临近,许多超市的团购业务逐步走高。在礼品的选择上,除传统小家电、食用油、大米等产品外,实用型家居用品成为团购的新宠,如旋转拖把(俗称好神拖)。节前礼品经济正在新旧力量的合力下逐步升温。

  12月10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了解到,随着元旦、春节脚步的临近,许多超市的团购业务逐步走高。在礼品的选择上,除传统小家电、食用油、大米等产品外,实用型家居用品成为团购的新宠,如旋转拖把(俗称好神拖)。节前礼品经济正在新旧力量的合力下逐步升温。

  员工福利催热礼品团购

  “年底团购主要用于员工福利。很多单位都会在元旦至春节放假前举办企业年会,团购礼品主要作为员工福利发放给企业内部员工。”某超市家电部员工根据以往的销售经验总结,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团购最忙的时节。企业大批采购礼品作为福利慰问辛苦了一年的员工,用情感文化留住员工。针对这一特点,厂家一般都会提前1-2个月备好货品。

  此外,许多超市已经增加客服电话和团购窗口,接待的客户数量和订单数量呈逐日上升趋势。某超市客服中心表示,从12月开始客服中心不断接到有关团购的咨询电话,主要询问起订量、团购价格、如何下订单、是否送货上门等问题。大约每天接待10-20人次询问团购的电话,并预计此咨询量将持续上升,最高达到50个左右。

  “实用”是关注焦点

  与个人馈赠礼品追求“个人喜好”、“高价位”、“高档次”不同的是,企业团购礼品时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实用”上。某超市团购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企业团购礼品赠送的对象是企业内部员工,在采购时他们更注重礼品的实用性和普遍性。一般都会选择小家电、食用油、大米等产品,这些产品家家都能用到,适用人群广泛。

  在谈到今年企业团购礼品有哪些变化时,该负责人表示,就目前来看食品团购有所下降,家居日用型产品团购有明显上升,像旋转拖把、好神拖今年就比较热门,主要还是因为产品特别实用,不用手洗和手拧,拖地很方便,家家户户都需要,而且现在的旋转拖把设计的也很美观,与现代家居风格特别匹配。零售价在200-600元之间,这个价位送员工既体面又符合公司预算。

  知名品牌是首选

  无论是小家电还是家居用品,企业在团购时都呈现出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选择同类产品中的知名品牌。据某超市知情人士透露,从近一个月的团购业务预订来看,团购主要集中在九阳豆浆机、拓朴旋转拖把、艾美特取暖器、彩虹电热毯、金龙鱼调和油等产品,价位集中在100元至300元之间。据了解,这些品牌都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品牌知名度高、质量问题少,自然公司职工收到礼品后满意度也就高。

  采访中,正遇到一位前来联系拓朴旋转拖把团购业务的某通讯设备公司张经理,张经理告诉记者:“自己每年这个时候都为采购礼品而头疼,公司员工多自然意见就多,想让大家都满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今年综合了大部份员工的意见,准备团购一批旋转拖把作为年底员工福利。通过全方位了解,最后选择了拓朴,毕竟是旋转拖把的第一品牌,质量和售后都有保障,贵一点没关系,关键是要大家满意。”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