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日本美食 看穿日式装修的要义

icon 2012-12-10 15:40:09
icon 0

摘要:日本料理在食材的选取及调料的运用上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每道菜都尽最大可能保持料理色泽和味道的原始纯正,“原”、“生”、“真”是日本美食的最高境界。同样,日式装修在选用材料上也特别注重自然质感。

  品味日本美食就是在一场视觉盛宴中体味那种自然天成的气息。精致的摆盘、鲜艳的色泽、清淡又富有韵味的口感,那一碟、一杯、一碗、一盘,让人集中了视觉、触觉、味觉、嗅觉,去体味那种“美”、“雅”、“静”的意境。事实上,日式美食中那种自然、风雅的意味,也延伸在日本人的家居环境中。即使东京的摩天大楼林立,处处充满着高科技的堆积,大多数日本人在居住上还固守着那份自然惬意,以及融入他们民族特征的精细与严谨。

透过日本美食 看穿日式装修的要义透过日本美食 看穿日式装修的要义

  让“原”、“生”、“真”之味带你体会自然天成之感

  日本料理在食材的选取及调料的运用上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每道菜都尽最大可能保持料理色泽和味道的原始纯正,“原”、“生”、“真”是日本美食的最高境界。同样,日式装修在选用材料上也特别注重自然质感。曾有外国人认为日本人是用纸和木来造房子的。可见纸和木这种天然的元素在日式家具的重要性。另外,爱装网(www.365azw.com)相关专家表示,日式风格还特别强调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借用外在自然景色,为室内带来无限生机,插花就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元素,不失时机地将其摆放在家中的角落,聆听花朵与与自然的呼应。

透过日本美食 看穿日式装修的要义透过日本美食 看穿日式装修的要义

  从精致、严谨摆盘遥看简洁、清新布置

  日本料理除了讲究食物的自然原味之外,对食物的形与色也有极高的要求。美食与美器经过厨师的巧手,一道道菜品仿佛成为了一件件艺术品。日本料理的摆盘讲究高低错落,层次分明,主次有序,线条色泽清晰,体现了日本人精细与严谨的民族精神。这份精细与严谨也彰显在日本的家居设计中,日本人在家居用品的陈设上极为讲究,一切都要清清爽爽摆在那里。这似乎带有一种刻意的味道,但不得不承认,这份刻意有着说不出的美。日式家居强调自然色彩的沉静和造型线条的简洁。一般使用比较淡雅自然的色彩,而且是浅色系色调运用得比较多,讲求线条的清晰和装饰的几何感。日式印花墙纸、榻榻米、木格拉门、素净墙面都是日式装修的“标配”。

  爱装网专业人士的分析,日式装修风格也不仅是榻榻米、木格拉门等标志性元素的堆砌,更重要的是一种自然、清雅的氛围的营造。就像日本料理,按照字面的解释,就是把料配好的意思。但日本料理绝不是这么简单,其对食材的苛刻挑选、对调料的谨慎运用、对食物摆盘的讲究,处处体现着日本人的严谨、精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