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行业三宗罪 酿成游击队生存温床

icon 2012-12-13 09:46:19
icon 0

摘要:在装修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上述诟病是为正规企业所不齿的。那么,“游击队”找不得、套餐公司陷阱密布……家庭装修,在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如履薄冰呢?难道就没有一种又省钱、又省时、又省事、又能够安安心心地装修方式呢?

  回首成都家装行业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桥头堡”到小规模的家装公司再到如今的品牌家装集团,成都家装市场的20年是快速成长的20年。这一期间,装修业主的消费意识也在不断提升――注重品质、关心环保、理性消费……一方面是行业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由于行业尚未规范,加之“装修套餐”的盛行,让一些不良商家有了可趁之机,使得消费者和行业利益蒙受了巨大损失。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是上当受骗的人不够多,是消费者贪图便宜?

  为此,新浪家居成都站特别展开“装修能有几多愁? 成都装友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最担心的是装修不环保、价格欺诈、与装饰公司合作不顺利各种“扯经”等等。【延伸阅读:装修能有几多愁? 成都装友小调查

  从平时新浪家居接到的网友投诉中也不难发现,目前装饰公司特别是套餐公司存在的一些无良行为让装修业主们吃尽了苦头,消费者对于装饰公司的信任指数偏低。究其本质,都是行业自身的漏洞在作祟。【延伸阅读:"金九银十"家装促销力度大 消费者现身说法防被坑

装修行业三宗罪 酿成游击队生存温床装修陷阱―“跑得脱马脑壳”

  算不赢

  低价虚价引人入套 后期增项不断

  网友“小小自带V”表示,最开始装房子的时候就是想着怕麻烦,所以选择了套餐公司。谁知道谈的预算是两万元,中间中间东一下西一下,最后装了四万块!虽然自己能够承受这个费用,但是总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据她描述,“增项简直多到忍无可忍的地步了”――水电改造约定了米数,超出范围额外计费;厨卫镶砖、刷墙只包含固定面积,多出部分超额计费;要铺地板需要地面找平,这个费用是额外的……

  有细心的网友总结了家装套餐存在的10大最容易产生增项的环节:改水电路工程、地面找平、卫生间防水工程、装饰性工程、窗套,垭口、墙面铲除及轻体墙贴布、厨卫包管道、窗台理石及厨卫过门石以及材料搬运费,安装费用及垃圾清运费用等等方面。【延伸阅读:套装装修10大容易产生增项的环节

装修行业三宗罪 酿成游击队生存温床装修套餐还是“套惨”?

  想不到

  促销、优惠藏陷阱 贪图便宜当心套牢

  “下了订单送电器券,心想着优惠大大滴。到最后,商家竟然要求必须把电器券消费了才开工。”这是市民刘先生的装修经历感觉最坑爹的一件事,“最终购买了7、8千的电器,其中史密斯的热水器比外面整整贵了1000多,其他的没仔细比较,但确实也比外面贵20%~30%。”

  谈及这一次装修经历,刘先生只能用“无语”二字来形容,当时选择套餐公司考虑得是方便,但最后竟比预算多花了5万块,而且工艺差得简直没法整改。“作为支付最后5%的尾款的条件是――按照我们的要求整改,但最终装饰公司再也没来找过我。”

  大忽悠

  设计师精通销售 却不擅长设计

  近来,一则“效果图是林志玲,实景图是凤姐”的段子在新浪微博上流行开来,在调侃谈笑之余,也暴露出当下家装设计之困――设计师们精通销售却不擅长设计,懂得如何将各种材料组合在一起,就不知道何为满足业主需求。

  “设计师不收取设计费,那怎么活呢?”据业内人士爆料,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收取设计费当然会有其他的渠道――销售主材的提成。设计师不做设计做销售,是行业长期以来的一个诟病,一方面装饰公司以此考核设计师,一方面设计师在利益的驱使下也乐此不疲。这样流水线下的产物,当然是林志玲和凤姐的差别。

装修行业三宗罪 酿成游击队生存温床装修到底怎样才能省心啊?

  结语:

  在装修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上述诟病是为正规企业所不齿的。那么,“游击队”找不得、套餐公司陷阱密布……家庭装修,在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如履薄冰呢?难道就没有一种又省钱、又省时、又省事、又能够安安心心地装修方式呢?新浪家居会就此展开系列报道,敬请关注!同时也欢迎各位装友关注四川新浪家居官方微博(@四川新浪家居),告诉我们你在装修中遇到的那些糟心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