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邓平峰:2013年团队再造 “保姆式”帮扶经销商

icon 2013-07-02 12:13:04
icon 0

摘要: 法恩莎瓷砖事业部营销总监邓平峰表示:“瓷砖行业近两年比较动荡,随着市场的成熟,企业之间两级分化将越来越明显。”陶瓷行业的市场和行业集中度每年都在提高,有的企业做大了,有的企业越做越小,形成两极分化的趋势。

  前言:家居行业发展已经跨过10年,厨卫、陶瓷、涂料、壁纸等各个细分行业都涌现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其他各类中小企业更多不胜数。在经历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影响、伴随各类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家居行业渐臻成熟。通过异业联盟实现强强联合,企业已经不拘泥于单打独斗,开始寻求跨界合作;家具展、厨卫展、建材展……各类业内展会已经不再停留在招商的范畴,而是把重点转向了业内交流和技术展示;业内高峰论坛在各大协会和媒体的促成下举办,借此来探讨业内前行的力量。

  家居行业的成长值得我们关注!2013年,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点将-让行业成为一种力量》,特别邀请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进行专访,共同探讨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

法恩莎邓平峰:2013年团队再造 “保姆式”帮扶经销商
法恩莎瓷砖事业部营销总监 邓平峰

  访谈嘉宾:法恩莎瓷砖事业部营销总监 邓平峰

  访谈地点: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

    访谈时间:2013年6月7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陈海红

   瓷砖行业两级分化明显

  任何市场都逃不开群雄并起进而演变为三国鼎立的局面。2013年,中国陶瓷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由于生产成本的增加,行业洗牌加剧,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趋势渐渐凸显。

  法恩莎瓷砖事业部营销总监邓平峰表示:“瓷砖行业近两年比较动荡,随着市场的成熟,企业之间两级分化将越来越明显。”陶瓷行业的市场和行业集中度每年都在提高,有的企业做大了,有的企业越做越小,形成两极分化的趋势。

  随着油价和原材料的上涨,低端市场仅靠价格取胜的策略越来越捉襟见肘,因为一旦价格的竞争力消失了,企业也就没有了生存空间。在一些低端制造企业逐渐被淘汰,低端市场渐渐饱和后,高端市场显示了其巨大的商机,各大品牌企业正加速高端产品的研发,抢占高端市场,未来前景非常广阔。

    “保姆式”帮扶建设经销商团队

  在邓平峰看来,瓷砖市场竞争落到实处乃是经销商的终端竞争。因而,对于经销商团队的建设,被提到法恩莎瓷砖企业建设的重中之重。

  这个战略性策略的提出,放在当下的商业环境中也是非常适时的。近几年来,服务被更多的品牌经理人提到,建设完善的服务体系在2013年的商业语境中渐成共识。而在消费者方面,“服务=品牌”的公式也已经深入人心。企业要开拓市场,往往会采用代理商、加盟商或者分销商的渠道模式发展,但分销商的服务往往大打折扣,而市场的发展却要求给消费者提供质量更高的服务,在市场需求与行业短板之间相冲之下,让一些品牌瓷砖卫浴企业将经销商的服务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法恩莎瓷砖的目标就是做到能与法恩莎卫浴媲美。”邓平峰说,在他看来法恩莎瓷砖经历3年的发展,仍然处于创业期。凭借着法恩莎品牌的美誉度与知名度,法恩莎瓷砖在品质、美观度上得到消费者认可,先后荣获“2012年度终端影响力品牌大奖”、“消费者最信赖十大瓷砖品牌”、“中国陶瓷一线品牌”等诸多荣誉。尽管如此,面对每年都在增长的家装市场,法恩莎瓷砖依然在加大企业经营体系的建设。

  “品牌+团队”,邓平峰在采访中反复提到这个公式,显见这位资深经理人对于品牌与团队建设的重视。在他看来,“品牌+团队”将是法恩莎瓷砖发展的两驾马车,而“法恩莎”这个品牌已经足够响亮,2013年,法恩莎瓷砖的重点在于经销商团队建设。

  据悉,法恩莎原先的营销团队都是瓷卫一体的,“这样的话顾此失彼,没有重心倾斜”,2012年,邓平峰提出了“二十一字方针”,全员营销、团队再造,品牌提升、深挖渠道,高效执行力,2013年这个方针又加入了“流程再造、创新”,变为公司的“二十七字方针”,其中团队再造无疑是2013年法恩莎瓷砖企业建设的重点。据邓平峰介绍,在经销商团队再造上,法恩莎瓷砖将四位一体,以“保姆式”的方式协助经销商团队再造和流程再造,打造一支高效执行力的法恩莎瓷砖的终端营销团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