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建材展冷淡收场 六喜源招商独领风骚

icon 2013-07-12 17:56:15
icon 0

  被誉为“亚洲第一建材展”的广州建材展一向都被建材企业视作销售或招商良机。然而,2013年的广州建材展,虽然继续以320,000平方米的超大规模踞国内乃至亚洲同类型展会的规模之最,但是相比之前的各期展会来看,今年的展会明显冷清了许多。近日,记者从市场走访中了解到,与展会的冷淡收场明显不同的是,没有参展的中国原木门第一品牌六喜源原木门最近的招商工作却进行得如火如荼。

  一边遇冷一边火爆,招商冰火两重天的原因何在?六喜源原木门在没有参展的情况下如何做到势压参展群企,招商独领风骚的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六喜源原木门整体家装连锁机构的李怀念总经理,请他向我们一一解答个中缘由。

  李总表示,如今的展会,越来越成为建材企业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一方面,“为展而展”让企业疲于备展。而即使展会上表现得美轮美奂,招商效果依旧难尽人意,让他们信心尽失。另一方面,观展者则是疲于奔波来往于各大展会之间,越来越无所适从,大品牌的缺席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展会对经销商的吸引力。而高昂的物流成本费用,更成为阻碍展会发展的一个硬伤。当然,广州建材展作为“亚洲第一建材展”,虽然越来越给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感,但“弃之可惜”还将略占上风。

2013广州建材展冷淡收场 六喜源招商独领风骚

  而至于六喜源招商的不俗表现这方面,李总透露,六喜源原木门不参展,并不是完全否定广州建材展的影响力,而是根据企业发展现阶段的情况决定的。他告诉记者,事实上,除了参加展会外,六喜源原木门还会通过其他渠道进行招商,比如进行网络招商、举办招商会等活动来达到招商目的。而在这些活动中,招商会的绝佳效果无疑给六喜源原木门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据李总介绍,六喜源原木门在2013年继续扩大招商动作。他透露,六喜源平均每个月都会举办1~2场招商会,而且每场招商会平均签约都在 20 单左右。例如,在今年的3、4、5月份,企业就举行了3场招商大会,参会客户90多家,当场成功签约58家,此外还有大量经销商表示了加盟意向,目前还在洽谈当中。从前半年取得的绝佳战绩和效果来看,2013年招商数量还有望翻番,实现六喜源招商的历史性突破。

  有业内专家分析,六喜源2013年的招商会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其今年的二维码防伪技术的推出无疑是功不可没的。二维码防伪技术的应用,保证消费者买到原木门正品的同时还有效防止串货现象,维护了正牌经销商的利益。因此,这也促使众经销商更加坚定了加盟六喜源原木门的信心。这样看来,六喜源在经销商中的火爆人气也不足为奇了。

  诚然,建材展无疑是建材生产商、经销商、代理商等进行广泛交流、深入合作的一个良好平台。然而,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利用参展这种单一的招商方式已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了,也不能达到预期效果。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在传统招商方式的作用越来越小的情况下,众门企更应强化自身,在招商渠道上讲究灵活多变。这样,才能有效减弱渠道建设的难度,为抢占市场份额谋取更大的生存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