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尤国忠:一生的梦想是把家具做好

icon 2013-09-02 11:28:22
icon 0

摘要:他曾是一名家具雕刻工,而今被业内尊称为“亮光家具之父”。创业伊始,他也为产品短时间内无法得到市场认可而苦恼,如今他推出的“迪诺雅”品牌成为“中国板木家具第一品牌”,“摩迪卡”成为“新概念实木家具领跑者”。他是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三部分:后创业时代】

  摘要:传统家具行业渠道顽疾日益凸显,他一直在积极找寻渠道创新和重生之路。

  仁豪家具独立店、大店模式的工作进展得如火如荼,在一、二线城市大卖场内设立400-600㎡的组合大店,针对三、四线城市,加快发展迪诺雅独立大店模式的步伐,并加快全国自营店模式的运营推广。

  今年3月奠基的仁豪集团惠州工业园,将发展为含办公楼、生产车间、职工宿舍及休闲广场等配套设施的现代化工业园,他在进一步提高公司产能、实现生产流程全自动化、全面提升品牌价值的道路上不辍前行。

  【新浪家居】仁豪家具独立店大店模式的工作进展如何?有何收效?

  【尤国忠】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做了总结,从销售目标这方面来看,也基于我们产品的组合,所以说我们整个仁豪公司的定调就是往组合店或者独立店这方面的一种模式去发展,在一二级城市的组合大店的模式已经行动起来了,相对会比较快一点;三四线城市做独立店模式的进度会慢一些。

  从我们的产品来说,摩迪卡有三个系列,迪诺雅有两大板块,一个是经典板木,一个是风尚板木,一个板块都有两三个系列。如果我们在一二级城市推广三四百、五六百平方的店面,我们以前就推广过,力度不是很大,今年就加大这个力度。我们从销售来看组合店、大店的销售,组合店有选择的余地,有两三个系列一个品牌一起展示。今年我们有了一定的成效,摩迪卡也有四百到六百平方甚至更大的店,八百到一千平方的店也有,只是少一点,这样经销商的存活率更高了,存能力比较强了;而且公司还帮助他们在终端培训、终端策划方面多下功夫,这样大家就敢于投入了,大家对我们品牌的认知认可就不一样了。

  上半年总结来说,虽然说今年的大环境都不好,我们增长不是很高但是我们同期还是增长的,所以说我们的做法还是正确的。今年我们把维护体系跟开拓体系分开,我们总结上半年超额完成任务的部分基本上都在维护体系,为什么呢?受众维护体系有做一些工作,就是怎么样帮助经销商做活动、策划,怎么样培训终端,这个还是有效果的,从今年公司的策略还是不错的。我们看到这两年终端的这种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你要拿出一点实际的行动来做一些事情。

  【新浪家居】今年3月奠基的仁豪集团惠州工业园将会建成一个怎样的园区?对仁豪家具的长远规划有何意义?

  【尤国忠】惠州工业园奠基后,我们在加紧做规划,我们不光是对厂区一些地块的规划,比如哪里是生产区哪里是生活区。我们还从生产线里面引进了整个世界家具行业规划更先进的一些思想,我们朝着工业化、机械化、国际化各方面的管理水平提升。特别是从设备上面,我们用世界一流的现代先进设备,主要在迪诺雅板木家具的这种先进性生产流水线,这是我们将来整个公司的一个规划,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动作。在广东区域这样的规划,应该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

  【新浪家居】近两年仁豪还有哪些工作规划呢?

  【尤国忠】工作第一大块是产品的整合。比如说迪诺雅还是强调在板木家具的领域里面,迪诺雅为什么做板木家具呢?在2004年我们就说过,因为对市场的判断以及自身的危机感意识,加之消费者需求的转变,比如以前是板式家具,更高的要求出现后就到了板木家具,这样受众面会更宽,又有品味,又有实木的感觉。我们在2005年开始就对自己产品进行了定位,我们当时只有板木家具、实木家具,就没有板跟实木相结合的一种家具,这就是板木家具,经过我们几年的推广,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现在很多大的厂家基本上都在做。

  从公司的未来发展来考虑,我们要打造迪诺雅越来越高的工业化水平,我们会从工业成本、材料成本、设计成本等很多方面去改进提升,只有打造工业化生产才会在这方面有所发展,工业园主要会从这方面去想。摩迪卡的产品我们也会继续提升、提炼。因为家具行业风格的跨度比较大,有欧式家具、美式家具、中式家具、现代实木家具、现代板式家具等,所以我们必须要选择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们要做什么,要做得专注专心,要研究到极致。

  第二块是营销渠道方面的工作。我们现在布局在全国的一二类城市,因为广东的企业基本上所做的市场渠道都是一级城市、二级城市;而下一步工作我们会下沉到三四线市场,三四线市场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会档次低了,而是产品与市场的适合度,所以我们也会专门这对三四线市场来规划我们的产品和门店。另外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还受人口基数、消费能力、市场饱和度等方面的限制,但如果发展得好,对于企业来说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