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业现高毛利、寡头化态势

icon 2013-09-05 10:48:43
icon 0

摘要:在“口水战”背后,其实是厨电行业呈现出高毛利、寡头化的发展态势。

  凉茶行业有王老吉和加多宝之争,厨电行业也有一对冤家——老板电器和方太在上演着类似剧情。日前,方太在其风魔方吸油烟机品鉴会上多次强调“连续9年销量真正领先”,而老板电器在提供给羊城晚报记者的资料中则强调“每卖出10台大吸力油烟机,就有6台来自老板”,叫板意味颇浓。

  方太称,根据权威机构统计,方太高端油烟机在2004年至2012年,连续9年销量领先。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数据显示,2012年,方太高端吸油烟机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第一,高达40%。而老板电器同样引用中怡康的数据称:“老板吸油烟机以39%增长比例远超行业平均增速,且再夺五大‘双冠王’,领跑高端市场。”而在渠道上,老板电器称在全线市场零售额和零售量再次全部位居行业第一。

  在“口水战”背后,其实是厨电行业呈现出高毛利、寡头化的发展态势。老板电器2013年中报显示,其11.5亿元的营收规模,净利就达到1.5亿元,毛利率高达5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