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火爆来袭 理性消费是关键

icon 2013-09-26 17:39:19
icon 0

摘要:记者近日走访杭州家居建材市场发现,各大企业已经是风靡云蒸,纷纷布阵“金九银十”,重磅推出不同形式促销活动。“天下归一”国庆大促、“金牌商场金牌品牌”、“工厂团购,冰价销售”等优惠广告、条幅,随处可见。可见家居建材市场又将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促...

  (新浪家居 马晓曼 杭州讯)随着九月的推进,家居建材行业即将迎来2013“金九银十”销售旺季。2013年刚需的释放、二次装修的扩大为整个家居建材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促使2013家居建材行业的升温。记者近日走访杭州家居建材市场发现,各大企业已经是风靡云蒸,纷纷布阵“金九银十”,重磅推出不同形式促销活动。“天下归一”国庆大促、“金牌商场金牌品牌”、“工厂团购,冰价销售”等优惠广告、条幅,随处可见。可见家居建材市场又将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促销让利大战,以期抓住年内最后一波行情,达到年度高潮。

  “金九银十”让利促销 消费者捉住时机得“便宜”

  据记者了解,第六空间大都会针对此次“金九银十”推出“天下归一”国庆大促,全品类上前品牌全年保价,100%返现,在此基础上,推出无敌大抽奖活动。新时代国际家居生活广场则延续第一季“金牌商场金牌品牌”促销活动推出第二季聚惠活动,消费者凭领袖家居卡尊享破冰折扣,消费满一定金额立减的基础上并返现,并凭领袖卡可兑换家居奖券、蓝山消费券以及精美礼品一份等。都可谓是打折送礼双管齐下。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红星美凯龙的“十一全放假”、欧亚达的“930超级夜市”等一系列营销推广活动都已是蓄势待发。

  从促销力度我们可以看出,针对2013“金九银十”,各大商家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达到年度促销高潮。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秋季是家装好时机也是高峰期,许多的消费者会借此时机进行采购,希望可以买到更实惠的产品”。

  记者在卖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9月份,卖场销量有了比较明显的增长,特别是比起7、8月份的消费淡季。一位设计师则同样告诉记者,从8月底开始,特别是9月份,整个公司的订单量较之前有15%左右的增幅,同样反应在家居建材的消费上增幅比较明显。记者在各大卖场也看到,商场中虽说不是热闹非凡,但比起销售淡季,各大商家也可谓是顾客不断。

 商家应理性经营 消费者应理性消费

  一位龙姓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自己新房装修,交了押金参加了某网站举办的“团购会”,现场发现许多伪冒假劣的“知名”建材家居品牌,且产品质量非常差,对此销售人员也没有给予正面的解释。自己在促销活动中定制的一款橱柜也存在一些隐性消费,最后算下来,还不及平时的价位便宜。在采访消费者的过程中,很多消费者都表示,自己也同样遇到过这样的遭遇。商家通过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引诱”消费者去消费。

  有专业人士则表示,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加上逢迎“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我们不可否认,让利促销确实是各商家刺激消费、宣传品牌形象的大好时机。但如果更多的能够做到向消费者表达自身的品牌实力与品质高度,走精品路线,或许更容易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2013年,我们红星美凯龙将从将‘以量取胜’过渡到‘以质取胜’,稳健发展”,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2013年3月发布的红星美凯龙的战略纲要中提到。从传统而单纯的以数量取胜转变为以质量取胜,这是目前很多商场逐渐认识而转变的战略。消费者一定程度上已经习惯了传统模式的单打让利的价格战,其已很难再对消费者形成吸引力。尤其是在目前市场活动频繁的情况下,单纯打价格牌反而易使消费者缺乏信任与兴趣,在不做促销活动的时候便无人问津。

  “其实我们消费者就是希望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各大卖场和品牌商无论是旺季还是淡季都应该销售让我们消费者放心和满意的产品,无需通过各种所谓的促销活动来蒙蔽我们的眼睛,坑害消费者,质量才是根本”,龙姓先生告诉记者,“消费者也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只顾眼前蝇头小利,而忽略了长远的利益。看到促销信息时最好事先到官方网站去查阅和了解,不在计划内的产品也不要看到优惠进行多余消费。遇到问题要理直气壮的维权,向权威机构或者媒体投诉,合理的维权”。所以消费者应该具有理性的消费理念,不要再被一些噱头轻易打动。而商家也应该拿出真材实料,才能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品牌得到更好的提升。

  据记者在业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商家若实实在在的搞促销,是赚不到钱的。但无论是做什么,有可为有可不为,只有诚信经营,创新经营,企业才能够取得长远发展。消费者亦是如此,端正消费理念,正确对待促销活动,才能合理的维护自身权利。一个和谐的消费环境,需要商家、消费者以及国家政府的共同维护与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