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木门2014新品倡导功能主义 创新技术向行业开放

icon 2013-12-24 09:50:28
icon 0

摘要:2013年12月22日,这一天是冬至,在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就在这一天,TATA木门召开了以“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的2014年度新品发布,全新的木门静音技术和针对小户型的推转门设计给行业和消费者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新浪家居 张永志 北京报道

  2013年12月22日,这一天是冬至,在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就在这一天,TATA木门召开了以“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的2014年度新品发布,全新的木门静音技术和针对小户型的推转门设计给行业和消费者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据了解,TATA木门2014年的新品主要针对消费者使用的细节进行考虑和提升,磁吸静音锁可以将关门噪音减小到极致,自由推转门则有效解决了小户型的空间问题,平均可以省出0.4平方米的空间面积。

  值得关注的是,TATA宣布所有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向木门行业放开,欢迎同行企业无偿使用,这让很多人不理解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在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看来,只有让行业好起来,企业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优秀的企业应该是自信而懂得分享。

TATA木门2014新品倡导功能主义 创新技术向行业开放
TATA木门2014新品发布:注重静音功能与小户型空间利用

  新品突出静音功能与空间利用

  “门更静了,心更近。”这是TATA木门2014年的一句主打口号。继推出斜口门技术之后,TATA又研发出了磁吸静音锁,这使得木门的静音水平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我到家了,你已经睡了,而我只想开门悄悄看你一眼。”很多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生活时间差问题给了TATA研发团队灵感,他们利用磁力原理研发了区别于传统锁具的TATA磁力静音锁,从而解决了机械锁的物理碰撞问题,使木门的静音效果达到极致。

  据TATA木门研发中心首席设计师王春梅介绍,磁吸静音锁具有非常强大的优势:第一,更静音,利用磁力原理解决了机械锁的物理碰撞问题;第二,更安全,隐身外露斜舌,木门线条更加完整,免去刮蹭衣物和身体的顾虑;第三,更耐用,磁吸部件替换机械部件,部件数量减少到13个,50万次开合,磁力永久有效。

TATA木门2014新品倡导功能主义 创新技术向行业开放
磁吸静音锁相传传统门锁静音效果达到极致

  现在大城市房价越来越贵,因此小户型的住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房子小、如何有效的利用空间就成为装修当中最重要的事儿。针对这种情况,TATA本次2014年度新品发布还推出了“自由推转门”。

  王春梅表示,TATA的“自由推转门”有两大显著特点:第一,人性化的设计,身体无需移步便可开门,不管身在门里门外,开门关门只需轻轻推动;第二,更节约空间,门开启后,门扇位于门洞左右,大大节约了空间。经过测算,使用TATA“自由推转门”可节省0.4平米的空间。

  技术创新立足于用户使用细节

  “月球上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同样,木门一个细节的创新与升级可以带给用户更多的方便、更好的使用感受,当许多细节都做好累积起来,那就是木门行业的大进步与大突破。”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这样来看待木门行业的创新。

  在说道磁吸静音锁的研发灵感时,吴晨曦讲了两个故事。第一个是他自己,因为工作和应酬,有时候晚上回家会很晚,但作为父亲,总会忍不住的到儿子房间看一眼已经睡了的儿子,但每次开关门,门锁都会有声音,这在安静的夜里显得很响,有时会吵醒儿子,于是就想能不能研发出没有噪音的门锁。

  第二个故事是,上海某大学的教授用了TATA的门,一次吴晨曦和这位老师开玩笑,我给你优惠你得请我吃饭。没想到这位教授也开玩笑的说,你们的门是不错,但门锁把我老婆的衣服挂破了,那可是好几千块的国际名牌服装,我还没找你赔钱呢!

  说着无心,听着有意。正是这些所有人都认为是正常的事儿,吴晨曦却觉得是否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和提升空间。就是这样的思维方式让TATA成了木门行业技术创新的弄潮儿。从2004年推出5年质保,到2006年采用ERP零毫差下单流程;从2007年推出木门整板镂空工艺,到2010年成立木门实验室;从2011年行业首家使用净味环保油漆,到2012年一口气推出“革新门扇六面封漆工艺”、“客户订单查询系统”、“45度斜口磁吸技术”,这些无不是从用户使用的细节入手。

TATA木门2014新品倡导功能主义 创新技术向行业开放
转为小户型设计 自由推转门有效节省空间面积0.4平米

  做强行业 成果面向全行业开放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TATA木门2014年的新品发布会现场,除了媒体、消费者,竟然还来了许多同行。这些人包括:伯艺木门董事长王显、龙鼎木门韩建军,以及梦天等诸多木门品牌的代表。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更是高调宣布,TATA所有技术创新都向全行业开放,欢迎其他同行门企无偿使用。

  按照常理推测,一个企业的创新是绝密的事儿,将成为市场竞争当中的核心武器,怎么能让同行了解其中诀窍呢!TATA木门这是唱的那一出啊?对此,吴晨曦表示,在中国的家居建材行业很多技术专利都是照搬欧美的,比如平口门和T型口门都是沿用老外的技术,TATA希望在木门行业扮演一个更有意义的角色,能够做出更多具有中国代表性的东西。

  在吴晨曦看来,其他品类的建材都是沿用欧美成熟技术成果和体系,唯独木门行业,中国的企业可能走出一条新路,形成一个大的产业规模,在全球充当领导者的角色,而这需要全行业的努力,有梦想的企业必须有分享的胸襟。很浅显的道理,只有海洋才能有鲸鱼自由游弋,才能容得下航空母舰。同样,行业好了,TATA的发展空间也会更广阔。

  此外,吴晨曦表示,勇者无惧,一个有优秀的企业必然是综合优势的叠加。TATA木门做的好的地方不仅仅是在技术专利上,在产品定位、人员系统、创新能力、企业文化、渠道系统都形成了良好的运行状态,这让企业有了更强的自信,从而能够让企业有梦想能够为行业和消费者做更大的贡献。(文/新浪家居 张永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