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六):访香港设计师高见

icon 2014-04-29 12:06:54
icon 0

国际游学改变思维方式 在精神层面回馈自己

由筑客网承办的2014年“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组织45名设计师于4月6日—18日期间,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习先进设计理念,拓宽设计视野,寻找自己的设计信仰。

游学期间,筑客网对参与本次游学项目的设计师进行了采访,下面是设计师高见的游学感悟:国际游学改变思维方式,在精神层面回馈自己。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六):访香港设计师高见

【筑客网】本次游学您从思维、技能、技法和方法上学到了什么?

【高见】这次米兰学习的机会带给我更多的是思维方式的启发,设计的灵感往往都是来自对生活的感悟。米兰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西方城市,在这里我体验到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方式,甚至不同的气候,这一切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触动着我。让我对自己,对世界,对设计都有了新的认知与思考。另一方面,通过与国外老师的交流,让我的创意理念及观察事物的角度得以论证,我的一些对生活的理解也在这里产生共鸣。这也坚定了我的设计信念,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筑客网】上课期间最喜欢哪位老师的课程,为什么?

【高见】每位老师都有自己专属的授课方式和独特的设计风格。在课堂上我们也会对一个问题谈自己的想法,我很享受这种思想碰撞的过程,也总是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这正是艺术的独特魅力。

【筑客网】在参观设计工作室过程中,给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个地方?为什么?

【高见】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工作室的整体氛围和他们团队的工作状态。我觉得他们能够更加纯粹地做设计,而国内的设计师常常要承担很多设计之外的工作。当然这也和整体的市场环境有关。西方国家的家居设计行业起步早,发展比较成熟,市场也向设计师展现出更多的包容性,给了设计师更多的创造空间。对于国内的家居环境我还是报以乐观的态度,装饰行业进入中国只有短短二十多年,但似乎每天都能看到变化,只是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沉淀。

【筑客网】本次游学对您日后生活的帮助是什么?

【高见】这次米兰的经历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更珍惜人生。我们不管生活在哪个国家,什么地方,都应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路,每一天都应该认真对待,让自己活得有知有觉,有价值。每天都在享受人生的点滴,每个人,不论贫瘠,富足都应该在精神层面满满地回馈自己。

 

设计师高见个人介绍

擅长风格:不同文化,不同元素的对话

设计取费:针对项目

设计理念:客户是我思路的发源地

服务内容及客户群:对生活质量要求高且懂得生活的客户群体!

代表作品:《中国石油天津大厦精装修设计》;《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青岛办公区设计》;《山东省颐正园酒店设计》;《山东青州检察院办公楼设计》;《山东青州高尔夫会所设计》;《红鸟(天津)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办公空间设计》;《天津海航地产体验中心设计》;《新港船舶机械制造厂房设计》;

专业认证与奖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获得:第四届筑巢奖提名奖;2013金堂奖获得天津设计之星荣誉;2013居然杯CID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