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云魔方油烟机的互联网阳谋

icon 2014-04-30 16:05:50
icon 0

摘要:国内高端厨电一哥的方太,却继续沿着此前确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路径图,推出了全新一代的欧式“云魔方”吸油烟机,朝着让中国家庭的厨房“没有油烟”愿景更近一步。

  今年以来,面对一轮轮的“互联网”、“智能化”浪潮快速席卷中国家电产业,并从智能化战略的发布到智慧家居产品的问世,开始真实地影响到中国家庭的生活环境和消费习惯。作为国内高端厨电一哥的方太,却继续沿着此前确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路径图,推出了全新一代的欧式“云魔方”吸油烟机,朝着让中国家庭的厨房“没有油烟”愿景更近一步。

  从去年推出的新一代近吸式“风魔方”油烟机,到今年全新的新一代欧式“云魔方”油烟机,在互联网浪潮冲击之下,方太为何还要坚持技术、产品双升级的发展路线图?从风魔方到云魔方等一系列产品相继问世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方太应对互联网浪潮的哪些战略思考和应对举措?

  日前,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首次谈及对互联网的思考——“无论是互联网思维,还是智能化技术,万变不离其宗的就是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好产品。特别是那些可以引发消费者尖叫的好产品。而未来的最有前途的企业是既懂传统行业,又懂互联网思维的企业。我们必须要积极地转型。”。

  在互联网时代,对于企业来说虽然可以在“条条大道通罗马”开放、共享、整合环境下,探索“差异化、个性化”发展道路。但对于中国家电产业,特别是坚守高端市场的厨电企业来说,通往用户需求的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引发消费者“尖叫”的好产品。

  正如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所说的,“如果说一切以用户需求、用户体验为核心,就是互联网思维,那么,方太应该是中国最早应用和推动互联网思维在中国厨电产业发展的企业。早在进入厨电行业的第一天起,方太就确立了‘让家的感觉更好’发展使命,其核心就是要推出一系列带去美好体验的好产品。”

  此次推出的新一代欧式云魔方油烟机,打破了方太在13年前开创的“欧式外观中国芯”油烟机标准,通过五大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的创新,开创性通过“蝶翼环吸板”设计,实现了油烟机“立方环吸”的技术创想,也刷新全新一代欧式油烟机的新标准。

  进入中国厨电行业19年以来,方太成为中国吸油烟机行业的引领者和划时代产品的开创者,先后推出的深型吸油烟机、欧式吸油机、近吸式吸油烟机、嵌入式成套化厨电、“高效静吸”吸油烟机、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等产品,都是直击消费者在油烟机使用过程中所面临的“使用痛点”。最终,这些产品不仅为方太收获了大量来自用户的好体验口碑,也掀起一次又一次的厨电消费潮流,引领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没有“解决消费痛点、满足用户需求”的好产品,一切的互联网、智能化转型都是“空谈”。对于当前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每个人对厨房的迫切需求还在于“节能环保、没有油烟残留、不油腻”,而不是智能化控制、无线遥控。这也正是近年来,以方太为首的高端厨电企业坚持不懈追求并推动的产品升级转型的初衷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