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八):访设计师朱丽

icon 2014-05-05 11:00:35
icon 0

中国设计很棒 我们要自信的走出去

 

由筑客网承办的2014年“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组织45名设计师于4月6日—18日期间,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习先进设计理念,拓宽设计视野,寻找自己的设计信仰。

游学期间,筑客网对参与本次游学项目的设计师进行了采访,下面是设计师朱丽的游学感悟:中国设计很棒,我们要自信的走出去。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八):访设计师朱丽

【筑客网】筑巢奖金奖作品在米兰三年展出,您作为一名中国设计师感受如何?

【朱丽】很骄傲,中国的设计一向很好,从鲁班到营造法式、清则例、样式雷,都非常棒,阿房宫、大明宫到紫禁城,还有各样的城市规划,象天法地。雕梁画栋、明清家具,各种陈设品、雕塑等样样也都是精粹。我们缺乏的是自信的走出去,并且也要有接受批判的勇气。

【筑客网】如何看待中国设计世界看见这一主题?

【朱丽】在表现自己方面不要腼腆,我们是最棒的,让世界为我们喝彩。

【筑客网】在米兰家具展上看筑巢奖金奖作品,你认为中国设计与国际设计的差距在哪里?

【朱丽】差距越来越小,设计非常棒。需要注意在表现形式上应更注重意境和设计初衷的呈现。

【筑客网】是否第一次参与米兰家具展?与往届展览最大的不同是什么?观看展览过程中有什么收获?

【朱丽】是第一次,可以说它是一场家具展示和设计师的盛会。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啦,从款式到细节,色彩的搭配、材质的运用,最重要的还是设计师如何思考和完成自己设计理念的过程,从作品中学习设计师的思想,所以时间太短,想捕捉的东西太多,希望自己多长几个脑袋。

【筑客网】米兰家具展哪个展位印象深刻?为什么?

【朱丽】印象很深的有很多,如果说一个的话,那就是瓦萨奇的展位。处处体现自己品牌的关键词,高贵、时尚,严谨而自信。不用多说,就能感觉到是瓦萨奇的东西。这是我们设计师需要坚持的,自己的标签,自己内心所要表达的东西一定要坚持住,不要随波逐流。

【筑客网】IMOLA工厂参观当中,哪一个细节打动了你?为什么?

【朱丽】参观IMOLA博物馆,历史总是人们最感兴趣的,一种文化的传承,一种精神的延续,一种价值的体现,全在这里啦,所以客户信任这家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