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四):访设计师高见

icon 2014-05-13 11:10:04
icon 0

传承传统文化是设计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由筑客网承办的2014年“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组织45名设计师于4月6日—18日期间,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习先进设计理念,拓宽设计视野,寻找自己的设计信仰。

游学期间,筑客网对参与本次游学项目的设计师进行了采访,下面是设计师高见的游学感悟:传承传统文化是设计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筑客游学设计师系列访谈(十四):访设计师高见

【筑客网】筑巢奖金奖作品在米兰三年展出,您作为一名中国设计师感受如何?

【高见】中国的设计作品在米兰展出并且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和骄傲。这对我也是一种激励,希望和行业一起成长。

【筑客网】如何看待中国设计世界看见之一主题?

【高见】中国设计世界看见,是一个展现中国设计的平台,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设计理念的桥梁。我希望不仅是中国设计世界看见,也是中国文化世界看见。中国的城市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机遇,也带给我们挑战。作为设计师,必须有社会责任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是我们的宝库,怎样挖掘传统文化的深层内涵,怎样处理现代生活与传统文化的关系,这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米兰是一个国际化的时尚之都,同时也是一个处处彰显着西方特色文化的古老城市。米兰的设计师用他们的智慧让时尚和传统巧妙和谐地融合,展现了这个城市的多元化和包容性。在这方面,他们的设计思路也很值得我们借鉴。

【筑客网】在米兰家具展上看筑巢奖金奖作品,你认为中国设计与国际设计的差距在哪里?

【高见】我觉得国内的设计师动手能力相对欠缺,就像我们从小到大所接受的教育方式,我们对事物的认知大多都来自于教条和理论。有太多的东西束缚着我们的思维。国外设计师的作品给我的感受是多元,开放,自由。他们对事物的认识更忠于内心感受,作品也更有灵性。设计师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与团队及甲方的沟通对一个完整的设计作品也很重要。

设计师高见个人介绍

擅长风格:不同文化,不同元素的对话

设计取费:针对项目

设计理念:客户是我思路的发源地

服务内容及客户群:对生活质量要求高且懂得生活的客户群体!

代表作品:《中国石油天津大厦精装修设计》;《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青岛办公区设计》;《山东省颐正园酒店设计》;《山东青州检察院办公楼设计》;《山东青州高尔夫会所设计》;《红鸟(天津)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办公空间设计》;《天津海航地产体验中心设计》;《新港船舶机械制造厂房设计》;

专业认证与奖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获得:第四届筑巢奖提名奖;2013金堂奖获得天津设计之星荣誉;2013居然杯CIDA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