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劳伦斯课堂:铝制暖气片优缺点解析

icon 2014-06-24 15:24:27
icon 0

摘要:暖气片采暖效果显著,安装也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对于用户来说方便、舒适,因此在北方和地方地区拥有数量庞大的使用人群。伴随着现代科技发展,暖气片的制作材质和工艺发生了很大变化,当前市场上暖气片类型就多达十余种,每种暖气片都有着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暖气片采暖效果显著,安装也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对于用户来说方便、舒适,因此在北方和地方地区拥有数量庞大的使用人群。伴随着现代科技发展,暖气片的制作材质和工艺发生了很大变化,当前市场上暖气片类型就多达十余种,每种暖气片都有着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下面就让我们走进知名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请他简要分析铝制暖气片有哪些优缺点。

  铝制暖气片有哪些优点

  铝材本身热惰性强,散热性较好,使得铝制暖气片具有升温迅速、节能省材等优点;铝制暖气片不会被氧化腐蚀,即使使用在开放式锅炉系统中,也不用担心其受氧气腐蚀;与其他暖气片相比较,铝制暖气片有一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采用整片焊接,体积小巧、外型美观,能够与室内装饰融合到一起,所以目前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圣劳伦斯课堂:铝制暖气片优缺点解析
铝制暖气片优缺点解析

  铝制暖气片有哪些缺点

  铝制暖气片最致命的弱点就是容易出现碱性腐蚀和电化学腐蚀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铝材的金属特性所致。用户在使用时对铝制暖气片与管道的接口注意观察,如果接口处发现白色粉末状的东西,这就是电化学作用下产生的氧化铝。一般情况下,铝制暖气片只适用于ph值在5-8的中性弱碱性水,而我国北方大多使用的锅炉直供水PH值在10-12,很显然不适宜使用铝制暖气片采暖。

  圣劳伦斯指出,铝制暖气片受自身缺点影响,有时候会受制于供暖系统环境,并不是在任何地方都适用的。从目前市场来看,占据市场主流的是钢制暖气片和铜铝复合暖气片,这两种暖气片适用范围广,而且在质量和价格方面都非常适合家庭用户使用,当前圣劳伦斯生产的主要暖气片产品基本上就是钢制暖气片和铜铝复合暖气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