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新材HDPE大口径双壁波纹管的特点

icon 2014-08-18 15:28:00
icon 0

摘要:HDPE大口径双壁波纹管是九十年代初开发出来的一种新型的排污工程管材,它以完美的设计构思,独特的中空结构,使管壁的受力非常均匀,PE双壁波纹管主要有以下十三个方面优点。

伟星新材HDPE大口径双壁波纹管的特点

  HDPE大口径双壁波纹管是九十年代初开发出来的一种新型的排污工程管材,它以完美的设计构思,独特的中空结构,使管壁的受力非常均匀,PE双壁波纹管主要有以下十三个方面优点:

  1、工程造价低:

  与钢管相比要省掉30~50%;与水泥管相比综合造价基本持平;与玻璃钢灰砂管相比,只需花1/5的代价;与同类型的HDPE中空缠绕管来比也可省掉25%-50%。工程维修费用也极低,是其它管材的1/5费用。

  2、管材环刚度好:

  管材的环刚度有4个级别:S0、S1、S2、S3

  S0—≥2KN/m2 S1—≥4KN/m2

  S2——≥8KN/m2 S3—≥16KN/m

  可根据客户不同的使用要求来选择使用不同的等级。

  3、密度高、重量轻:

  HDPE是高密度聚乙烯的英文缩写,分子量为7万~15万,密度为0.941~0.965,重量轻,是钢管的1/8,是水泥管的1/10,可大大降低运输费用和安装时的吊装费用。

  4、耐化学腐蚀:

  聚乙烯为惰性材料,可耐酸、碱、盐等各种化学介质的侵蚀,无电化学腐蚀,其本身就是极好的防腐材料。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种试剂能将聚乙烯溶解。

  5、抗震性特好:

  PE波纹管对地下运动所产生的地面沉降,有很好的抵抗能力,(特别是地震)在1995年日本神户大地震中,PE燃气管,给水管,排水管是唯一幸免的管道系统。从此后日本地下直埋的管道都采用PE管。国内云南保山区在2001年4月10日、12日发生了5.9级地震,有2路PE管安然无恙,其余的地下管道全废了,所以PE材料的目前抗震性最好的管道。

  6、具有优良的卫生性能:

  PE材料的分子结构是(CH2)一个碳二个氢,即使将它分解也安全无毒,PE材料属于食品卫生级的,用于低压供水系统,无二次污染。

  7、内壁光滑,水阻小,不结垢:

  PE波纹管的内壁很光滑,内壁绝对粗糙度K值不超过0.01mm,而钢管球墨铸铁管K=0.06mm,金属管道经过十年的运行,K值将增至5—10倍,(结垢造成的)。PE材料的分子表面不带正、负电荷,水中带电荷的杂质就不会附着在管壁上,就不会结垢。所以流量也大,PE管和金属管同样大的管径,在同样压力的情况下PE管的流量要大1/4。

  8、特好的耐低温性能:

  PE波纹管的工作温度-40℃~60℃,工作温度的区间很宽,可以在-30℃的严寒也能施工。PE管是唯一冻不裂的一种管材。

  9、优良的抗冲击性能:

  在目前市场所有的塑料管中PVC、PP、ABS、PB、PE的抗冲击强度最佳,通过试验,PE的冲击强度是PVC的6倍,是PP的4倍。

  10、良好的动态断裂韧性KD 值:

  也就是快速裂纹传递抵抗能力。

  PVC-U的KD值为1MNm -3/2

  PP-R的KD值为1.6MNm-3/2

  PE-80级别的KD值为2.9MNm-3/2

  PE-100级别的KD值为3.8MNm-3/2

  11、具有很好的电绝缘性能

  PE分子链绝大部分由亚甲基(-CH2-)组成,不含极性基团,因而具有十分优异的介电性能。电流频率为50~100HZ范围内,HDPE 的介电常数及介质损耗角正切都与电流频率无关,因此特别适合作为高频率电源、电器的绝缘材料。PE是一种很好的绝缘材料,电线电缆的外皮绝缘层,基本上都采用PE来做的。PE双壁波纹管可作为电缆的直理护套管或浇铸在混凝土里面,作为电缆护套管的市场很走俏。各种性能指标比PVC电缆套管要强得多。

  12、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不渗漏:

  PE双壁波纹管的连接方式有二种:

  (1)承插口连接 (2)哈夫卡压接

  这二种连接方法都可以做到基本不渗漏,因为都是比较传统的连接方式了。在国外使用下都很成功、很成熟了。国内也有好多工程使用了,根据使用下来的情况看都比较好。渗漏率可以控制在2%之内,有效地控制了地下水资源的污染。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13、使用寿命长:

  PE波纹管的工作环境是埋在土里,不受紫外线的辐射。工作温度又不高,一般在12℃~25℃之间,所以使用寿命都可以保证50 年以上,基本上与建筑物寿命同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