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常莺莺:iColor网站拉近了国内设计师的距离

icon 2014-08-29 14:43:05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的自我要求和定位。对于设计师而言,他们在iColor平台上不仅可以彼此之间畅快交流,相互学习,还可以展示自己作品,让更多的人一睹其风采。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的自我要求和定位。对于设计师而言,他们在iColor平台上不仅可以彼此之间畅快交流,相互学习,还可以展示自己作品,让更多的人一睹其风采。而对iColor而言,优秀设计师的陆续加入能为iColor网站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让iColor变得更加充满活力。这种互惠互利的结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师常莺莺,与她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与室内设计这行业结缘的?

  常莺莺:我一开始是学美术的,美术和室内设计有一定的联系,所以后来选择了室内设计这个专业,毕业后也如愿的选择从事室内设计这个职业,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

  新浪家居:您如何把握色彩的流行趋势?

  常莺莺:我主要是根据设计风格和业主需求来把握色彩的运用的。每个客户,每种户型,每样风格对应的颜色的色调都是不一样的。色彩的运用也是根据风格来变,基本上是固定的。如果要融入一些别的色彩,也固然可以,这主要根据客户的需求和装修风格的搭配来平衡。

  新浪家居:目前设计行业还不规范,存在一些恶性价格竞争等问题,您觉得如何有效规范?

  常莺莺:我认为如果政策出台一些法律规范,一些明文规定的条条框框势必会对行业有一定的规范作用。还可以举办一些设计师内部的活动,让设计师们可以相互接触,亦或者进行一些行业的交流,这些都是非常有益处的。当然我们都是非常愿意积极配合来完善这个行业的,不但有益于行业发展,亦是有益于整个室内设计市场的发展。

  新浪家居:墙面色彩能否有助于改善心情或调整心态,现在都市白领生活压力偏大,如果是你你会推荐哪些颜色来帮助减压?

  常莺莺:如果是通过色彩来改善心情或调整心态,我会推荐绿色。因为植物都是绿色,看起来让人神清气爽。如果是春天的话,采用绿色会有一种生机盎然的感觉,让人心情愉悦。

  新浪家居:对于iColor网站这类公益性的设计师交流平台,您认为它有何意义?

  常莺莺:我觉得iColor网站这个平台做的非常好。通过iColor全国各地的设计师能近距离的接触,近距离地交流。在此之前,没有像iColor这类网站的时候,只有圈内的设计师和同事可以交流,而国内其他区域的设计师是很难有机会接触到的。所以,iColor拉近了国内设计师们的距离。还有一点,iColor经常推出一些比赛和活动,这些活动可以促进设计师的相互交流和发展。

  文章转载自iColor

  iColor网址: http://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