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icon 2014-11-10 18:08:17
icon 0

摘要:11月7日,SieMatic位于北京CBD嘉铭中心的亚洲旗舰展厅正式开幕,面积近700平方米的展厅为公众呈现了来自SieMatic的顶级厨房设计,风格涵盖简约与古典,充分体现了极具设计感与社交化的厨房理念。

    11月7日,SieMatic位于北京CBD嘉铭中心的亚洲旗舰展厅正式开幕,面积近700平方米的展厅为公众呈现了来自SieMatic的顶级厨房设计,风格涵盖简约与古典,充分体现了极具设计感与社交化的厨房理念。其中包括在2008年一经推出即为SieMatic赢得当年五项红点大奖的 SieMatic S1 厨房。该产品被誉为现代厨房设计的顶尖之作,更在充满美感的极简设计之上,整合了诸多令人惊喜的先进功能,由此成为“未来厨房”的最佳诠释。

    此外还有SieMatic BeauxArts.02新古典主义系列厨房,该系列由SieMatic和被誉为“厨房设计界摇滚明星”的美国著名设计师Mick De Giulio合作完成,设计中融入诸多个性化的风格元素和非传统的创意理念,为那些想要摒弃陈规旧俗、自由规划厨房的人士,带来真正独创的厨房空间。作为 公司CEO的Ulrich W. Siekmann完全有理由以此为傲。还有比这更能显示出SieMatic顶级厨房品牌创新实力的吗?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SieMatic 亚洲旗舰展厅 外景

 

   “厨房是什么?”这个看起来简单的问题造就了不一样的SieMatic。自1929年创立以来,SieMatic始终保持着全球业务的稳健增长和世界顶级橱柜市场领袖的地位。保持了85年的企业创新力、中国消费巨大的爆发力都让这家公司的家族继承人对这片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的厨房究竟能有多奢华?SieMatic给出了最新答案。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SieMatic家族第三代传人CEO:Mr.Ulrich W.Siekmann接受媒体采访

    “自从我的祖父在1929年成立了SieMatic 以来,我们一直专注于将厨房打造成为一个更美好、更具设计感、更与众不同和个性化以及更多功能的地方。这样的精神和想象力驱使着我们不断的去开发新的视觉可能性。”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开幕 活动现场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嘉宾:独立设计师李坤女士 签到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嘉宾:中国雕塑学会 著名雕塑家 潘松先生 签到

 

 

不同的厨房体验

    开幕式现场, Ulrich W. Siekmann努力让人们想象置身于SieMatic 橱柜之间的场景。以前人们对于厨房的要求只是方便与整洁,但事实上,人们不仅能在厨房享受到烹饪的乐趣,更可以开展其他居家活动。SieMatic S1厨房搭载全套视听、传媒技术,如电视、影碟机、电台、网络以及苹果产品充电基座,并配备一流的德国T&A音响效果、全套电动抽屉开启、以及多种照明效果,极简设计的无拉手面板背后是包罗万象的内部收藏功能……SieMatic S1在实现厨房烹饪功能之外,更是精英家庭接待宾客、情感沟通的重要场所。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SieMatic S1多媒体厨房

    德国品牌在精品领域的不俗表现总是让世人称赞不已,除了国内消费者熟识的汽车领域中的迈巴赫和保时捷、腕表领域中的朗格表与格拉苏蒂外,在橱柜领域中,SieMatic 与上述几个著名德国品牌一同,入选了由德国《经济周刊》评选的德国奢侈品牌。从政商界名流到皇室贵族,再到明星人物,SieMatic 所传递的恒久品质与精致生活理念打动了包括梵蒂冈教皇、泰国皇室、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F1车王舒马赫、意大利设计师范思哲等在内的名人客户。

    令人吃惊的是,自从2001年进入中国以来,SieMatic 的销售额实现了每年15-20%的增长,13年来在中国共交付2万套橱柜,2013年成为中国顶级橱柜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至此,中国市场已超越日本、韩国,成为 SieMatic 亚洲最大的出口市场。这让 Ulrich W. Siekmann 坚信,中国的厨房市场未来一定会空前繁荣。“所有的地区都将持续发展,房地产市场那些暂时令人不安的消息,只是市场的一种调节和修正。但整体的中国厨房市场,特别是高端市场,将持续增长。而个性化和零售的厨房将逐渐从目前的主要市场——大型项目市场(即消费者将各种品牌合并到一起进行购买)中分离出来,并且会逐渐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SieMatic家族第三代传人CEO:Mr.Ulrich W.Siekmann发言

创新即传统

    Ulrich W. Siekmann将SieMatic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成功以及未来的挑战归结为持续的创新:“我们看一下SieMatic 公司的市场地位,就会发现高度的创新对于一个公司来说的巨大挑战。因为一个新产品从设计、开发,到进一步细化、测试,再到生产和销售环节,都需要公司各个部门以及全价值链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协同性,以应对各种变化。在品牌定位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业界领袖,引领厨房领域的创新,而不是试图简单复制设计趋势和理念,忽略客户的真正需求。”

    厨房是什么?仅就功能而言,SieMatic 算不上开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产品:用户在这里享受更便捷更愉悦的烹饪乐趣,打破厨房和客厅的界限,成为朋友间轻松交流的场所 —— 这不过是多媒体时代的开放式厨房概念。但就是这样一个理念的创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社交习惯。

    1960年,SieMatic 推出一款在当时引发整个橱柜行业革命的产品SieMatic 6006,这是世界上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整体橱柜。在此之后,嵌入式整体橱柜的理念和产品开始风靡欧洲。在6006的研发设计中,SieMatic 发明了无把手系列的核心技术——嵌入式拉手槽,并突破性地将更易清洁的医用材料引用到橱柜门板中,这就是如今在橱柜行业广泛应用的美耐板;隐藏式自动闭合铰链也首次应用在橱柜生产中。

    之后每隔几年,SieMatic 就会有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或是全新设计的产品问世。上世纪70年代,SieMatic 第一个推出亚光烤漆材质的乡村风格橱柜1001AL,盛行一时。1980年又推出了首款高光烤漆产品。而在1994年,SieMatic 7007 MR 系列橱柜打破了只将木质材料用于古典系列的传统观念,将木质与不锈钢、石材进行搭配,营造出崭新的现代感觉。90年代,SieMatic 模块化厨房的设计引起了业界轰动并赢得多个设计奖项,SieMatic 成为广泛复制和模仿的对象;而2008年推出的S1更成为橱柜的技术革新者……

    对于SieMatic来说,持续创新已经成为品牌精神,并且传递到第三代人。“推新的动力只会存在于充满勇气和创业精神的公司里。” 同时,Ulrich W. Siekmann认为,在拥有85年历史的SieMatic 身上,传统与创新并不矛盾。传统意味着对过去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并为今后的创新提供平台,“SieMatic的使命是让厨房成为一个永恒优雅、充满设计感的地方,这是我们的传统并将延续至未来。”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2014年SieMatic新品 金镍系列

开启中国战略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开业剪彩仪式

    对于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开幕,另一个值得留意的话题是,展厅中很多产品的设计中融入了中国元素。对此,该展厅的首席设计师Manfred Haverkamp强调,不同的文化和自然一定会融合在各地的建筑、室内设计和家具设计中,而中国比其他地域拥有更为悠久的历史传统。“近年来,我感受到中国文化又开始了它蓬勃发展的历程。我相信,即使是在国际建筑设计过程中,也运用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比如在时尚领域,我们就可以很容易地发现许多中国元素。在我看来,这是中国的世界地位的一种体现,也是设计迈向国际化、作为文化桥梁的一种体现。”

    这一点得到北京艾德行楼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敬博先生的认同:“你们可以把今天看作是SieMatic中国战略的正式开始,是一个顶级橱柜品牌又一段成 功故事的开始。它意味着一种现代、高端的厨房理念进入中国,必将改变国人对厨房文化的认识。在高度开放和高度国际化的中国,努力重塑人们的家庭社交理念, 并带给大家更好的生活体验。”

    出身德国家具制造世家的Manfred Haverkamp是德国排名前50位的著名室内设计师。1983年起创立了自己的HID室内设计事务所(Haverkamp Interior Design)。其经典设计项目遍布欧洲及美国,并多次获得具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Reddot(红点设计奖),IF(工业设计奖)和 IIA(室内设计创新奖)等设计界重大奖项。众多的国际知名企业任命其为特约设计师,如Bertelsmann,SieMatic,Ars Nova,Sudbrock KHK,MHS等等。尤其是世界顶级橱柜品牌SieMatic更是将全球的室内设计任务统统委托给Manfred Haverkamp,任命其为御用设计师。 

    2005年起,Manfred Haverkamp开始了他在中国的设计尝试,并在深圳、北京等多个大型高端地产项目中获得了成功。如深圳红树西岸、北京海晟国际名苑、上海洛克外滩源兰心会所等。

SieMatic亚洲旗舰展厅北京亮相
德国建筑及室内设计师Mr.Manfred Haverkamp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