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锋:践行攀登精神 引领行业迈向新高度

icon 2014-11-20 09:42:31
icon 0

摘要:2014年11月20日,华耐登山队将启程远征南美之巅阿空加瓜,6964米的高度,不仅预示着一种风险与野趣,更象征着不屈不挠的专注精神。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2014年11月20日,华耐登山队将启程远征南美之巅阿空加瓜,6964米的高度,不仅预示着一种风险与野趣,更象征着不屈不挠的专注精神。

  虽然这次由于工作繁忙,贾锋无法与队员们同行,但他心里却是充满着期望和信心。他对新浪家居坦言,其实每次爬山过程是非常折磨人,内心要经历各种挣扎,身体也要抵抗各种严峻的考验,但是登山的魅力也正在于充满着不确定性,在登顶的那一刻内心充盈的满足和愉悦是难以言表的,而下山的轻松和畅快也让人着迷。

贾锋:践行攀登精神 引领行业迈向新高度
华耐家居集团总裁 贾锋

  向南美之巅发起冲击

  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说,“攀登是对一个人的目标、勇气、毅力的深刻考验。”早在2011年,贾锋就提出了“攀登精神”的理念。他和他的团队也一次次征服了世界高度。

  2013年11月18日,华耐登山队12名队员成功登顶海拔5895米的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征无止境7+2”首站告捷;2014年5月18日,华耐登山队10名队员成功登上海拔5642米的欧洲之巅厄尔布鲁士峰,全部队员圆满完成“征无止境7+2”第二站。 

  从2013年1月24日华耐登山队成立至今,他们的行程与足迹就成了华耐攀登精神落地的标尺,从5396米的云南哈巴雪山到5454米的四川四姑娘山二峰,直至踏上远征7+2的路途,一场征无止境的跋涉,义无反顾地迈向企业愿景的另一种高度。

  2014年12月4日,华耐登山队6名队员将向南美之巅阿空加瓜发起冲锋,“征无止境7+2”第三站铿锵而至。这是华耐登山队员“征无止境7+2”的登山记录,也是集体淬炼的最佳见证。

  贾锋对队员们的此行充满了祝福与期待,阿空加瓜是7+2征程的第二高峰,也是华耐登山队目前攀登的最高峰,是7+2征程的一个里程碑,意义非凡,希望他们能顺利凯旋,给华耐人带来新的活力和正能量。

  攀登精神是华耐文化的核心

  作为一家优秀的民营企业,华耐家居集团不仅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还要继续拓展事业上的大视野与大格局,华耐的攀登精神也就超越了“乐于奋斗、勇于担当、不怕吃苦”的企业精神层面,像其所力推的“产业链聚合”那样,向家居建材行业传递一种勇毅精进的发展格局,开拓一条崭新的道路出来。

  为什么要把“攀登精神”打造成一种企业文化呢?贾锋说,当下整个世界经济环境都不太好,家居行业也面临许多困难。这时候企业更需要倡导一种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而且对于目前大部分80、90员工来说,他们内心也非常向往这种刺激、勇敢者的运动。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其实我认为当代人整体适应环境的能力在下降,人变得脆弱了。我希望通过这种直面大自然的方式来让他们得到锻炼,得到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这对企业来说也是提高在多变市场环境下的适应能力。”

  正如贾锋所言,对于企业来说,适应市场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20年来,华耐从一群草根青年开创的小作坊成长成为中国家居建材流通领域第一服务品牌并努力成为中国建材行业领航者,华耐家居集团旗下华美立家商业地产经过短短四年的孕育和发展,已迅猛成为家居行业渠道变革的主力军。

  做引领行业、受人尊敬的企业

  现在的华美立家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已经在多地实现了搭建家居流通平台建设的构想,其建设的华美立家家居生活广场已达十多家,分布在河北 、天津 、江西、四川 、广西 、黑龙江等地,总建筑规划面积超过 3 6 0 万平米,计划2016 年扩展到 30 个城市,再建建筑和经营面积再扩大 1000 万平米。

  2013年年底,由华耐家居集团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共同发起,新明珠集团、唯美集团、乐华集团、东鹏陶瓷、宏宇、蒙娜丽莎、万利、辉煌水暖、九牧、申鹭达、中宇等20家家居建材企业联合出资组建的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成立,贾锋任职董事长。2014 年,中陶投资的两个动作便令产业震动:一、一次性在江西抚州、萍乡、四川广安、广西防城港投资四个大型家居流通平台的建设,其产业资本的战略投资动作初现;二、以中陶为核心正式发起成立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

  从最初的华耐家居,到华美立家,到中陶投资改变整个产业发展,贾锋这位 70 后的企业家以自己前瞻的思维、合作的心态、整合资源的能力、做强做大的雄心正谱写着整个行业的新篇章。

  “我希望华耐能成长为对行业有引领能力、受人尊敬的企业。”贾锋对于梦想如是说。

  20年的华耐发展历程,体现出的就是一个企业的攀登史,这种突破自我、不断向上的攀登精神也深深融入每一个华耐人的血液,唯有不断攀登,才能到达心中的巅峰。(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