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挹翠

icon 2014-12-12 16:26:06
icon 0

  项目名称:人文挹翠

  作者:张祥镐

  项目类型:别墅

  参与设计师:高子涵

  参评类型:个人参评

人文挹翠

  设计说明

  A、作品对业主居住需求、生活价值的独特挖掘角度:

  都会里的庸碌,使陌生的两人相遇并决定携手共度往后的人生,然当孩子出生之后,生命里多了甜蜜的牵绊,有感于 城市里生活狭迫拥挤,因此举家迁徙至邻近大自然的独栋楼宇,展开洋溢幸福的未来日子。

人文挹翠

  B、作品在环境风格上的设计创新点:

  有了阳光照耀的一楼,张祥镐设计总监大幅度地于墙面及家具留白,任周围的自然景观与光影演绎居家生活的恬闲自在,长向的白净钢烤墙面下端嵌入壁炉,衍生自然野性。餐厅、客厅与中岛餐台排列组合,打造视觉的进深层次,厨房场域以灰色石材嵌入黑镜包覆表层,延续于结构柱体调适空间多元媒材的转变,简单而富人文质感。

人文挹翠

  C、作品在空间布局上的设计创新点:

  构筑精致质感 挹取自然 无窗内引光景的地下一楼,挑高四米五的空间将尺度轴线拉阔,以序列至顶的十字旋转门引申进入室内的迎宾氛围,创造饭店式接待大厅的轩敞气度。黑玻晶透围塑儿童游戏间,运用木质地坪温润孩子席地而坐的馨暖;外侧地面石砖与长廊彼端拼贴粗犷质感的岩石皮层,导入户外自然绿意,自反映虚实景象的天花板悬挂中西韵味混和的吊灯,溢散内敛光晕与点状光源彼此主配衬映,整合一处蕴含时尚况味与朴质自然的入口。 扶疏绿意 渡假会所式概念 循梯阶向上拾级,步入设计个案的顶端楼层,有着泡汤区域与接待式客厅传递渡假会所的主轴概念,采取实木材质铺叙于墙面,镶嵌黑镜打造收纳与展示双重机能的储物系统,延续精致品味,天花板施以折面手法设计表现层次丰富性;大面落地窗选材木质百叶帘引述悠闲适意的空间性格,同时将苍郁山景尽收眼底,淋浴间外侧伫立一灰朴石调洗手槽,圆润外观搭配石面背墙相互辉映朴质韵味,共塑闲适宁静氛围。由泡汤池向淋浴间观望,视线延伸至底端的门框,窥见室外岩墙与扶疏绿意,建筑内外皆赋予视觉感官高端的享受。 饭店式奢靡卧房 自在闲适 随纯白廊道步入三楼主卧房,床头主墙以奢靡质感的媒材套件组合饭店式精致享受,框架线条以垂直水平利落构筑,诠释现代时尚质感,旁侧格状铁件书柜以玻璃取代实墙,穿透光线打造清爽视感,纱帘轻筛阳光直晒的热度,打造舒适宜人的私密场域。透过镂空书柜的转折进入书房,一张柔软却具皮革质感的沙发与茶几,勾勒闲静的阅读时刻,生活更趋写意。两个小孩的卧房与起居室空间则配置二楼,延续简单适意的设计概念形塑空间样貌。

人文挹翠

  D、作品在设计选材上的设计创新点:

  空间多元媒材的转变,延伸空间视线,简单而富人文质感,诠释现代时尚质感

人文挹翠

  E、作品在业主使用后的出众效果与评价:

  综观整案,张祥镐设计总监以流畅且熟稔的设计手法,融会饭店式精致质感与自然绿意,赋予人生前半段于都会丛林生活的屋主拥有舒适享受,处于成长过程的孩子则可感受不造作的自然活力,于现代动荡的社会觅得一处安心居所。

人文挹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