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乱收费现象多 卫企规避从自身做起

icon 2015-01-27 09:42:05
icon 0

摘要:自改革开放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就致力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尽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西方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是从一定程度而言,市场经济还是建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经济规律与市场体制之下。

  自改革开放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就致力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尽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西方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是从一定程度而言,市场经济还是建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经济规律与市场体制之下;对于卫浴市场乱收费现象,作为市场重要主体的企业应该更加重视,尽量规避。

  卫浴企业要意识到自省的重要性

  卫浴企业为了标榜自己的产品质量高、品质好,往往会搜罗各种认证机构的证书,不管是正规的,还是不正规的,企业只在乎一个:别的品牌有,我也不能落后。因此,市面上存在很多认证机构,他们会主动联系企业,而企业看到不少同伴都有而眼红心热,不正规机构认证牌也就在行业中混得如鱼得水。认证收费乱成为香饽饽一方面是行业监管不够,另一方面,我们不能否认是企业自身的毛病。产品认证固然重要,但空有一堆证,产品就真的好吗?

  消费者“假维权”行为不能姑息

  说到维权,消费者和企业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而随着一种新鲜职业的出现,消费维权也就乱了,是不是有消费维权现象出现,岂不知那是碰瓷。何为碰瓷?就是消费者有组织、有目的的进行的欺诈行为,谎称买的产品有质量或者其他问题,要求赔偿,企业为了维护名声,或退或赔。有人会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企业产品没问题,消费者维权也打不赢官司。这话确实有理,企业在某些方面确实不够到位,当然也不排除对手恶意竞争、消费者存心欺诈的事情。万象众生,一锅粥尚且可能出现老鼠屎,何况复杂的人呢?

  正当处理收取行业会费事宜

  按理说商会、协会、品牌联盟是行业中的好事,毕竟这是为了更好的帮助行业发展而成立的组织。然而,近年来出现了这么一群忽悠,他们打着为行业做贡献的旗号,向企业征收数目不等的会费、年会,成立后,也将这一票人拉到一起,开诺干会议,再请些忽悠儿大肆演讲、洗脑,等大伙吃饱喝足回到公司后,方回过神来,原来什么问题也没有解决。因此,这种毫无作用的会费收取行为企业也不能纵容其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