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瓷砖热了 需解决管道维修保养问题

icon 2015-01-16 10:07:03
icon 0

摘要:近日,行业首个高导热陶瓷薄板项目落户淄博唯能陶瓷。相比传统采暖系统,在同等条件下,地暖瓷砖供热能减少供热系统20%左右的热损失,如果在全国大面积使用,一年能节约近2000万吨标准煤。

  冬天怎么御寒?俗话说,北方过冬有地暖,南方人基本上就只能靠“抖”了!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集中供热的建筑面积预计到2020年底,将新增250至300亿平方米。可看出,庞大的采暖面积基数,冬季的采暖、供热在能源消耗上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在建筑供热节能领域仍然有较大的节能空间。

  近年来,由于发热均匀,舒适度好,并且温足而顶凉,符合中医养生理论,加上不占房屋空间等原因,节能低碳的地暖开始成为家居采暖的主流。然而地暖对地面导热材料有严格要求。目前家庭普遍使用的除了实木地板、复合木地板、天然石材外,地暖瓷砖也逐渐兴了起来。

  近日,行业首个高导热陶瓷薄板项目落户淄博唯能陶瓷。相比传统采暖系统,在同等条件下,地暖瓷砖供热能减少供热系统20%左右的热损失,如果在全国大面积使用,一年能节约近2000万吨标准煤。

  鉴于北方冬季供暖系统,在2014年11月的西陶展上,懋隆主打适合地暖环境下的木纹砖已受到观展人士的广泛关注。

  实木地板热膨胀系数大,受热之后会产生一定的变形,甚至导致起翘、开裂,而且因为环保问题并不适宜推广;复合木地板多少含有一定量的甲醛,地暖的加热会加速甲醛的释放;而质量过关的瓷砖是在1200℃的高温中烧制而成,对于地暖来说并不会因为加热而加大瓷砖的放射性,对消费者不会造成危害。

  另外,相比于石材和木地板,瓷砖因为其良好的散热性,能够在地暖开启短时间内使温度升高,保证热量最大限度辐射到房屋里,并且温度一般要比铺木地板高3-5℃。低含水率的瓷砖即使长时间受热,也不用担心产生霉变、腐蚀。

  瓷砖价位适中,保养容易,使用寿命长,是属于性价比较高的地面导热材料。但其不足在于,瓷砖作为地暖材料热得快但冷得也快,保温时间不能够长;此外瓷砖的质地较硬,在不开地暖的时候,光脚感受又冷又硬,贴合性和舒适度比不上木地板;另外业主比较头痛的是,瓷砖若用水泥铺好,一旦下面的管道出现故障,要将地砖敲掉才能处理,维修起来比较麻烦——所以最后一问:哪个品牌有解决方案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