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养师一天的生活

icon 2015-02-11 15:12:32
icon 0

  调查之个案

  春节来临之际,随着宠托邦引发的“春节宠物寄养热潮”,狗狗寄养师也成为炙手可热的职业。2月4日早晨,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双井百环家园李女士家,观察寄养师一天的生活。

  李女士是宠托邦的寄养师,目前她正帮一位夫妇寄养宠物狗狗,金毛Timmy和阿拉斯加Snoopy。李女士将合同中的《寄养宠物每日作息时间表》拍照存在手机里,她觉得这很有必要。

寄养师一天的生活

7:30

  记者到时,正好赶上寄养师牵Timmy和Snoopy出来遛弯,合同里明确写着狗狗狗的生活习惯,每天遛三次,早起遛一次,午饭和晚饭后再遛一次。

  “很喜欢狗,但是不想自己养。我觉得现在这种方式很好,既能够和狗相处一段时间,又不用担心太多。”寄养师对目前差事很满意。

  问及寄养价格,寄养师回答,“寄养的价格都在20—80元不等,也有爱宠人选择无偿帮忙照看狗狗,这一类人并不是以赚钱为首要目的。在我看来,能跟狗狗相处一段时间,又赚点外快其实挺好的。”

寄养师一天的生活

8:10

  遛弯回来后寄养师开始着手准备人和狗狗的早餐,狗狗早餐比较简单,主要以狗粮为主。

  9:30

  吃完早餐后,Snoopy懒散地在沙发旁,不时关注家里的一举一动,而Timmy上蹿下跳,一会儿扯沙发上的布偶一会儿逗逗旁边的 Snoopy。寄养师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记者闲聊,“别看是同一个主人养的狗狗,但它们的饮食、睡眠、脾气都有很大差别,相较而言,Timmy更 好动、更淘气。”

寄养师一天的生活

10:30

  Timmy不时的发出“哼、哼”的鼻音,围着寄养师不断绕圈子。

  “乖乖,这是无聊了呀,来我们一起玩游戏喽!”寄养师拿出几个五颜六色的球抛出去,Timmy一跃而起跑向皮球。不一会将球叼在嘴里放在寄养师前面,寄养师再扔出去,Timmy再叼回来,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对皮球厌倦的Timmy开始将兴趣转向旁边的布偶和积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刚整理好的客厅被祸祸的不成样了。

寄养师一天的生活

12:00

  趁Timmy午睡,寄养师将狗狗照片上传到宠托邦,寄养主通过宠托邦一级页面下方的“爱宠状态”查看狗狗照片。

寄养师一天的生活

15:00

  Snoopy刚睡着,已经睡饱的Timmy,精神很足,又开始活蹦乱跳,上沙发乱滚、钻沙发底、咬袜子咬鞋……几个动作无限循环,终于累了,趴 在地上一动不动。寄养师看见Timmy说, “最受不了这种表情了,比小孩哭闹声还有杀伤力。”说着就走向Timmy,“哎呦呦,这是累了还是无聊了?想玩什么呀?”

  记者见状说到,“你跟它说再多它也听不懂啊!”

  “它听得懂,狗是很有灵性的。很多人都埋怨狗狗搞破坏,却忘了问自己是不是很久没有陪它说话陪它玩了,不无聊不寂寞它是不会乱搞破坏的。”寄养师摸着Timmy头问,“我说的对不对啊?小Timmy”

  20:30

  吃完,遛弯回来之后的Timmy和Snoopy洗了个舒服服的热水澡,准备睡觉了。

   放完洗澡用的水,寄养师把水滴在手腕内侧,就是在中医号脉的地方,“一般妈妈测试孩子奶粉温度的时候就用这招,狗狗洗澡用的水温应该在38度左右,孩子 吃的奶粉温度40度,温度差不多,用同一个方式应该可以。”寄养师说,自确定寄养Timmy和Snoopy起,她就开始了解它们的脾气秉性。

  22:00

  给狗狗洗完澡,安顿睡觉之后,寄养师开始总结今天狗狗的事情发给寄养主。“把狗狗放在一个陌生人家肯定会不放心了,这样实时汇报会让他们更专心忙外面的事情,这应该是每个寄养师该做的事情。”

  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充实又充满乐趣,接下来,她会帮忙照看更多的狗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