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木业增持爱福窝剑指O2O 上市企业频“尝新”

icon 2015-02-12 16:04:03
icon 0

摘要: 凭借外销起家的上市企业宜华木业近两年在国内市场频频有大动作。不约而同地,建材家居上市企业如大自然家居、东鹏控股、索菲亚家居近期也频频“尝新”。

  凭借外销起家的上市企业宜华木业近两年在国内市场频频有大动作。日前,宜华木业以6250万元增资爱福窝,增资完成后将持有爱福窝25%股权,剑指家居020。从拓展家居体验馆、战略合作美乐乐进军电商、计划收购高端酒店供应商恒兴安到增持家居O2O服务平台爱福窝,宜华木业一时间风头十足。不约而同地,建材家居上市企业如大自然家居、东鹏控股、索菲亚家居近期也频频“尝新”。

宜华木业增持爱福窝剑指O2O  上市企业频“尝新”

 6250万元增持爱福窝剑指O2O

  1月26日,宜华木业宣布增资上海爱福窝,将持股比例提高到了25%。其公告显示:宜华木业公司线下家居实体渠道通过应用爱福窝在线云技术,可以快速、准确地根据客户户型及需求完成家居产品配饰设计方案,实现从解说导购到设计导购的转型。

  从宜华木业对爱福窝的投资,透露出其加码O2O的信号。据公开信息披露,上海爱福窝云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家装在线云技术的开发,从“家装前”就切入搭建平台,围绕房型选择、虚拟之家设计、家具建材选购三个核心环节,影响客户决策,打造家居行业的O2O服务平台。

  宜华木业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实际应用来看,线下经销商应用爱福窝在线云技术产品,可以快速、准确地根据客户需求初步完成家居产品配饰设计方案,通过实现从解说导购到设计导购的转型。同时,使客户获得更佳的现场体验感,帮助客户更快速、准确决策,提高销售达成转化率。业内人士认为,此战略布局助力宜华木业借助爱福窝,直接导入天猫家装等电商平台流量,轻松获取目标客户资源。

  在此前几天,宜华木业正式宣布终止对高端酒店供应商恒安兴收购,转为业务合作。而在2014年10月15日,宜华木业宣布收购恒安兴,试图外延拓展千亿软装领域,战略布局“泛家居”领域。

  建材家居上市企业频频尝试新领域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除了增持爱福窝以及计划收购恒安兴,以外销起家的宜华木业从2010年开始转攻国内市场起,频出大动作布局上下游市场,积极进军新领域。

  线下,先后在国内的广东梅州大埔、江西遂川、黑龙江伊春以及国外的南美洲苏里南、俄罗斯均、非洲加蓬建立了原材料供应基地,加强了对上游林木资源掌控。2010年提出建立16家直营体验店,目前已建成13家。线上,一方面与国内最大的家居O2O电商平台美乐乐合作,打通“互联网+微信+实体店”渠道,另一方面通过与海尔电器深度战略合作,引入德国定制家居品牌,切入家具DIY定制业务,打造家具定制O2O新模式。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家居中心秘书长王建国认为,频频大动作是宜华木业作为上市公司对譬如电商、跨界、O2O等新领域的积极尝试。相比传统家居企业,浸淫于资本市场的上市企业对新领域反应更快一步,且多种尝试有助于扩大品牌影响力。从行业发展来看,这些新尝试值得鼓励。“目前很多尝试尚未有成果,但只要有一个项目成功了,对宜华木业来说也是一个成功的品牌故事了。”

  据了解,同为建材家居上市企业的东鹏控股、大自然家居、索菲亚家居、喜临门家具在大家居战略、O2O、智能家居等新兴领域也有积极尝试,譬如大自然家居和东鹏控股的O2O体验馆日前已正式开业。(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