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封闭到开放” 快速转型助长虹展翅高飞

icon 2015-02-16 11:03:19
icon 0

摘要:2014年被家电业誉为“智能家居元年”,在相对平淡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面对互联网企业的冲击,国内家电业积极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

  2014年被家电业誉为“智能家居元年”,在相对平淡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面对互联网企业的冲击,国内家电业积极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企业持续创新、产业深化结构调整、制造业升级和电商渠道进一步深化成为中国家电业发展的亮点。在互联网企业和家电企业的同步努力下,智能家电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市场期待。

  去年年初,长虹公司率先破冰,一举推出了基于家庭互联网的CHiQ(中文名:启客)电视、CHiQ冰箱、CHiQ空调。长虹公司的快速动作直接引发了互联网企业和家电企业两大行业的“蝴蝶效应”,在“CHiQ现象”的带动之下,格力、美的、海信、康佳等家电巨头纷纷推出新品,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加大了市场布局动作,一场围绕着“以用户为核心”的智能化浪潮猛烈来袭……

  产品转型,跻身高端行列的CHiQ家电

  随着智能家电逐步普及,庞大的市场需求激发了长虹的创新动力,在提高产品品质和精细化运作的基础上,他们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并加大高端家电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投入。

  2014年开年,长虹推出了国内首款三网融合的CHiQ电视并引起了业界关注。随后,CHiQ冰箱、CHiQ空调也接连推出。随着CHiQ家电的迅速落位,长虹的家庭互联网进入到高速成长期。

  与之前的产品所不同,CHiQ家电对于长虹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首先,CHiQ家电是长虹公司转型互联网的标志性品牌,作为长虹的高端品牌,CHiQ家电在“互联、互通、互控”上有别于普通家电产品,多屏协同技术、智能云图像识别技术、人体状态感知技术等研发成果在CHiQ家电上的应用,让家电产品更懂用户;第二,CHiQ家电改变了传统人机交互的模式,CHiQ家电的研发环节是由用户和研发人员共同完成的,在用户的帮助下,产品的功能更接地气,更加实用,家电产品也更加“聪明”。

  资深家电分析师刘步尘表示,“在互联网汹涌来袭的今天,长虹的CHiQ家电带给业界的最大价值是思维上的革新。目前国内很多家电企业对互联网还是一种观望态度,还停留在销售产品的基本层面。长虹及他们的CHiQ家电坚持‘以人为中心’,在用户的帮助下,他们有效的解决了用户在使用家电过程中的痛点,这种前瞻视角和创新意识值得肯定。”

  企业转型,信息化应用提升综合效率

  互联网企业倡导速度和效率,相比之下家电企业略显封闭。向互联网转型的同时,长虹加大了信息化实施力度,其家庭互联网“开放、尊重、融入”的合作态度赢得了业内的认可。

  在长虹公司智能战略实施元年中,由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三大平台构成的信息化应用可谓无处不在,多媒体、软件与服务中心、UCD客服中心、大数据中心、电商团队、财务共享中心等不同的职能部门及分公司均受益于信息化应用,并大幅度提升起综合效率。

  信息化的应用让长虹公司在经济实力上再上台阶,军工设备、多媒体、美菱、华意、快益点等产业集团和分公司在各自领域内不断突破并取得佳绩。

  为了进一步融入互联网,长虹还推出了适宜互联网发展需要的产品经理责任制,这些年轻血液为长虹带来了更多的活力与激情。

  目睹长虹公司转型全程的软件与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任飞表示,“长虹用快速转型为业内同行树立起发展信心。随着家庭互联网的不断扩张和开放,会有更多像感知集团、未来电视、神州数码这样的合作伙伴涌入到这个体系之中。”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