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衣柜品牌大波来袭 个性化建设亟不可待

icon 2015-02-26 10:21:51
icon 0

摘要:作为家居行业最后一块“蛋糕”,衣柜行业在发展日趋成熟的背景下,吸引越来越多企业老板的加入。新兴衣柜品牌的大波来袭,导致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衣柜企业若想在芸芸品牌中脱颖而出,需加强个性化建设。

  作为家居行业最后一块“蛋糕”,衣柜行业在发展日趋成熟的背景下,吸引越来越多企业老板的加入。新兴衣柜品牌的大波来袭,导致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衣柜企业若想在芸芸品牌中脱颖而出,需加强个性化建设。

  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越来越突出

  在楼市萎缩的大背景下,整个家居建材市场形势低迷,市场消费冷淡,行业经济发展颇显颓势,加上原材料、劳动力等成本持续上涨,压缩了衣柜等家居建材企业的利润空间,也催生了这些企业投身价格竞争。

  不过,如今,消费者对个性的关注越来越明显,“个性产品”的搜索热度不断升温,大众化路线开始逐渐褪色,“碎片化”悄悄来临,大众市场被打碎,客户群体的需求进入个性化时代,这给衣柜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增长点。衣柜企业迎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成必然。

  衣柜企业个性化建设急不可待

  的确,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消费者对个性的需求越来越突出,产品竞争不再是单纯的价格战模式。衣柜企业想要从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除了要主打品牌,提高产品文化附加值,还需要学会打感情牌,增强大众认同感,最重要的当属个性化。

  例如,衣柜行业起步较晚,至今发展不过十余载,但部分衣柜品牌凭借健康环保、可量身定做等个性化特点打开了局面,撑起了自己的天空。因此,衣柜企业需要重新审视市场环境,洞察消费者全新需求,适时更新消费者定义,主动走出去开拓新的商机。只有这样,才能不被社会淘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