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实力是发展的基础 软实力是进步的前提

icon 2015-03-06 09:58:42
icon 0

摘要:正常的人有两条腿,正常的瓷砖企业也有两条腿:一条腿是的硬实力,如产品、服务、价格、渠道、营销等;另一条腿是软实力,包括瓷砖企业的品牌、文化、公共关系、对外传播、形象等。一个瓷砖企业再有了必然的经济基础以后图谋更广阔的天地,那么文化软实力就显...

  正常的人有两条腿,正常的瓷砖企业也有两条腿:一条腿是的硬实力,如产品、服务、价格、渠道、营销等;另一条腿是软实力,包括瓷砖企业的品牌、文化、公共关系、对外传播、形象等。一个瓷砖企业再有了必然的经济基础以后图谋更广阔的天地,那么文化软实力就显得十分必要了,不仅仅是方针上的指导,更是对外的形象展示。

  其软实力的强弱,对瓷砖企业的发展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对内影响生产经营管理,对外影响社会对自身企业的认同。瓷砖企业要做大做强做长远,必须两条腿同样发达。以文化为代表的软实力对瓷砖企业意义重大。

  无论在中国还是世界,但凡有点年岁的企业,好像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一套“企业文化”,谷歌有谷歌的文化,百度有百度的。有些看起来是如此“美妙”和富有文采,比如“鹤舞白沙,我心飞翔”,也有的企业全是“团结”“奋斗”“坚持”“热爱”之类的话。虽然这种表达的口气太宏大,太叙事了,不过这些提法本身的指向性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它可以让一个瓷砖企业的格局逐渐变大,因为我们中国的瓷砖企业一般是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所以瓷砖企业在成长期需要这样的价值观,成为他们的“使命”、“愿景”、“宗旨”和“精神”,即便他们做不到,也不能否定他们有这样的方向感。

  瓷砖企业的文化建设时间和氛围都很重要,时间是一个瓷企的文化是长期积淀的结果,在历史的演变过程中通过不断的经历变革积累了企业能够长期生存、壮大发展的“道”。这些企业有着自己的价值观、世界观。氛围是真正的企业文化彰显,应该是大家的心理默契,也是一种共同愿景,这些东西应该主要是自然“形成”的,而不是“规定”的。合力冲抵,渐成气候,然后新人进来,受其影响,为其同化,久而久之,整个瓷砖企业在价值观上具备了相似的倾向――这便是真正的企业文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