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指南:避开消费陷阱 选购放心地板

icon 2015-03-09 10:32:03
icon 0

摘要:在2015年消费维权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的家装消费者提高装修选购知识,避免踏入消费陷阱,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了热销地板品类的导购,根据市场上地板出现的问题案例,对市场地板进行对比,从投诉实际出发,为消费者一一解惑,选出满意安全的放心产品。

  投诉热点二: 色差

  投诉案例:市民龚先生通过“12315”热线申诉,反映其在参加某品牌地板促销活动中,以特价190元/平方米购买了原价600元/平方米的实木地板。地板送达后,他发现和自己在促销活动中选购的地板存在明显色差,遂找到商家理论。商家认为,色差不是产品质量问题,是由木材本身特性决定的,不可避免,消费者如果不满意可以换同等价位的其他地板或者补差价选购其他档次的地板。消费者认为商家存在欺诈行为,要求商家退货并赔偿因此造成延误装修工期的损失。经工商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最终由商家负责更换一款稍高档次的地板,且不收取差价。

  选购建议:在购买实木地板时,消费者经常发现送到家里的地板的颜色和卖场里的地板样品颜色有差异,这个差异被称为“色差”。在实木地板的投诉统计中,色差投诉也占据很高的比例。实木地板取自天然,色差在所难免,实木复合地板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实木地板湿胀干缩的缺点,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实木复合地板兼具强化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而且具有环保优势。

  产品推荐:

  圣象多层复合地板卢森堡榆木AN8145


 

  圣象多层复合地板AN8145不仅具有光滑的表面,触感非常好,而且还具有耐磨、耐滑、硬度非常强等特点。地板为锁扣式拼接,安装轻松,锁扣锁力强劲,拼接紧密,防尘防水性佳,寿命持久。地板表面坚硬耐磨,抗污性强,打理轻松,评测中地板表面涂抹的污渍通过纸巾可轻松擦涂干净,长久保持美观。此款地板采用优质材料和先进科学的加工工艺,材质不变形、选用的进口的粘胶剂,健康环保。

  http://sh.jiaju.sina.com.cn/news/pingce/20141024/666975.shtml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


 

  森林之星文化地板经过原木蒸煮、烘干、旋切、层层割芯、木皮筛选、豆脂黏胶、热压等特殊工艺,采取背板不封漆等独家工艺处理后,使得地板表层面更大面积接触空气,调节居室空气湿度、温度,保证室内水分、温差平衡,是您追求舒适、自然的居住环境的首选,给地板“呼吸”的自由。产品背板不采用任何油漆,防潮同时确保木材进行最自然呼吸,有效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选用植物大豆豆粕为原料制成生物基豆脂黏合剂,代替原来的三聚氰胺改性胶粘剂,生产全程“零甲醛添加”。

  http://jiaju.sina.com.cn/news/pingce/20130710/317393.shtml

  总结:

  装修者在选购地板时,尽量选择圣象、安信等品牌知名度高、信誉好的地板,签订合同时,注意拒绝商家惯用的“地板一经铺装,概不负责”等霸王条款,选购完毕后可以通过拍照、留样等方式固定证据,防范纠纷。收货时尽量亲自及时验收,确定收到地板的数量、质量、规格、花色等与当初选购要求一致。行业内有句话“地板是三分质量七分安装”,所以尽量选择让地板商来安装地板,以避免后期的纠纷。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