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之下的诚信:315前夕央视专访红星美凯龙

icon 2015-03-09 12:12:13
icon 0

摘要:《穹顶之下》发布后被打爆的12369,终于能喘口气了。因为随着“3•15”临近,许多消费者拨打12315诉苦。对于把诚信当作生命灵魂的企业来说,“3•15”却是最佳的展示窗口。比如,作为商务部唯一推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企业代表,...

《穹顶之下》发布后被打爆的12369,终于能喘口气了。因为随着“3•15”临近,许多消费者拨打12315诉苦。对于把诚信当作生命灵魂的企业来说,“3•15”却是最佳的展示窗口。比如,作为商务部唯一推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企业代表,近日,红星美凯龙就接受了央视专访。新华社也报道了此事。

是什么吸引了两大“国字号”媒体共同关注?

是什么让红星美凯龙自信地站到阳光下,让消费者把其诚信文化和品牌力量看个清清楚楚,而且,欢迎带上放大镜?

央视专访视频:

http://v.qq.com/page/p/a/c/p0148vxj0ac.html?__t=1&ptag=1.qzone&_out=101

当屋外十面霾伏,我们只能退守在屋。而屋顶之下的家具、装修等等,真的给了我们一个靠谱的绿色“霾外桃源”吗?花了大把银子买来的家具,会不会竟是日夜相伴的污染源?装修后,究竟有多少甲醛残留?……

所以,除了雾霾,我们还都该关心的,就是:绿色家居哪家强?

日常环保质量抽查,每年不惜花费5000万

日常经营中,红星美凯龙对商品进行严格的环保质量抽检管理。全国所有商场与120家符合CMA、CAL两项资质的各级质量检测机构合作,在全国范围实现商场年度质量抽检比例不低于36%。

“CMA、CAL两项资质”听着有点“烧脑”,翻译成普通的话,就是靠谱。更让消费者觉得靠谱的是,红星美凯龙实行产品破坏性抽查制度。每年不惜花费5000万,对在售商品进行破坏性抽检工作。

有的商户一开始并不理解。商户产品本身符合国家制定的标准,而且破坏性测试的代价很大,有这个必要吗?

“此举相当值得!”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认为,虽然红星美凯龙每年为此花费巨大,但是通过抽查,并在商场内的公共区域对检验结果做展示,既严格约束了商户的产品品质,又给了消费者强有力的保障。

也许你还不知道,红星美凯龙制定的行业产品质量与环保标准在有些指标上高于国家要求,是行业里的最高标准。目前已经被国家质量总局备案为行业标准。

这是部分破坏性监测商品展示的画面:

屋顶之下的诚信:315前夕央视专访红星美凯龙

“紧箍咒”+“聚宝盆”,确保消费者遇不到“黑心”的50000分之一

作为中国家居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平台上有50000多个经营商户。显然,队伍越大,越难带。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遇到一个“黑心”商户,就是对红星美凯龙的失信“差评”。

如何保证庞大的商户队伍诚信经营,确保消费者遇不到“黑心”的50000分之一?

经过充分调研、反复研究,红星美凯龙推出了《商户信用分类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从绿色环保、伪劣侵权、质量、价格、服务、送货安装六个关键指标对商户进行信用评定,将商户由优至劣划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和一星等信用等级,对商户进行信用分类管理,促进商户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如今,在红星美凯龙每一个商户店铺门口,都可以看到公开贴示的“诚信商户星级”信息。

这不是给商户套上了诚信“紧箍咒”?商户对这种管理配合吗?

“我们几乎所有的信息都记录在案,包括客户对产品质量、价格与折扣、服务态度、按时送货率、售后处理等所有环节的评价。”

“每一个客户的评价都会直接影响我们的信用评级,最终会直观的反映在店铺门口的星级上。”

商户们称,红星美凯龙要求在签约之前就提交商户资质材料。

这还不够。签约时,在合同中强调,如果发生任何质量、环保、价格、服务等诚信问题,情节严重将遭遇无条件退场的后果。

让管理办法成为“紧箍咒”的同时,红星美凯龙也让其变成守诚信商户的“聚宝盆”。

销售实际中,品牌的信用星级得到了客户重视,往往成为选择决策的最后一个参考项。

在价格、产品相似的情况下,往往谁的星级更高,更能吸引成交。

高信誉带来高收益!商户都不傻,渐渐地从心底愿意配合红星美凯龙做好信用分级管理。争先恐后地攒星、升级,向着代表最优的五星绿标奔去。

红星美凯龙还自主研发“商户信用分类管理”计算机系统,包含资质管理、标价签管理、订单管理、送货安装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模块,并在2014年将该系统植入到集团ERP中,从更广泛层面强化信用分类管理。

这是在红星美凯龙商场服务台用于客户查询商户信用等级的PAD设备的画面:

屋顶之下的诚信:315前夕央视专访红星美凯龙

“防火墙”+“付款保”:让消费者少花冤枉钱

红星美凯龙规范商品价格和标价签管理办法,对商场的价格标示、降价促销等行为统一标准,筑牢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防火墙”。

红星美凯龙在家居行业内率先设立了350人组成的专业的商检物价员团队。逐步引导、要求各家居品牌控制标价水分,推行“最低折扣管控”的管理,有效管控了高标低折。

同时,在20%—30%的品牌中逐步推行“明码实价”和“明折明扣”。

2014年上线的OMS运营管理系统,不仅通过系统实施价格管控,也完成了400多万件SKU的统一商品编码和采集管理工作,初步建成全国规模最大、品类齐全、标准统一的家具、建材商品信息数据库。

红星美凯龙还建立“星承诺、心服务”的服务体系,率先在行业内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

在消费者改变购买意愿的情况下,红星美凯龙在行业内首创“15分钟退单”。

这些,让消费者在付款时感到有保证,成了放心的“付款保”。

来看看红星美凯龙商场内向消费者展示环保检测结果、绿色家居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的角落:

屋顶之下的诚信:315前夕央视专访红星美凯龙

诚信,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尊重

因为对商务诚信的重视,红星美凯龙的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更得到权威部门点赞。

现在,在红星美凯龙平台上经营的经销商大都有了这样一个朴素的认识:诚信等于收益,诚信等于机会,诚信等于市场。

在红星美凯龙,诚信,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尊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