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摸不着 木门产品线下购买仍是主体

icon 2015-04-15 09:39:39
icon 0

摘要:木门产品线下购买仍然是消费者主要购买方式。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80、90后逐渐成为主要消费人群,电商也是个发展趋势。

  对于宅的人来说,网购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有的小饰品在网上买没关系,如果是大物件,比如木门等家具,如果发现质量问题很难与商家沟通,而且退货也不方便,面对这种看不到摸不着的商品让消费者很揪心,因此木门产品线下购买仍然是消费者主要购买方式。
  虚拟体验效果不佳
  虽然,目前一些木门企业,运用网络技术,在网上提供产品的虚拟体验,但这种虚拟体验是无法取代实体体验的。由于大部分木门产品品种多,款式丰富,现场表现力强,消费者只有在现场才能得到完美的产品体验。消费者需要人员的现场讲解,现场引导,现场体验,才能获得完整的产品体验。对一些复杂的家居定制产品,由于产品的复杂性和定制属性,产品的计价都不能在网上100%完成。
  售后服务太虚化
  据知名家居网站对“消费者选购考虑因素”调查的数据分析,有36%的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最为注重售后服务,有25%的消费者对产品材质做工与结实耐用程度也极为关注。一方面,消费者在网购时,对产品的了解仅限于图片,看不到、摸不着实物,对产品质量不放心。另一方面,木门在使用过程若出现问题,找不到店家及时上门处理,担心售后不完善。
  网购安装服务不到位
  另外,大多数木门产品,都需要专业的安装服务。很多木门产品都是半成品,需要专业的安装人员到顾客家里,现场安装完毕后,才是一个完整的产品。所以,很多木门企业需要地面的、专业的服务人员来实现产品到顾客家里的“最后一公里”。所以,消费者宁愿花多点心思到店面完成交易,也不贸然网购。
  所以说木门产品线下购买仍然是消费者主要购买方式。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80、90后逐渐成为主要消费人群,电商也是个发展趋势。不过木门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升品牌形象,做好质量保障,才能在消费者面前赢得好口碑,企业才能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