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蓝天,从节能减排开始

icon 2015-04-27 13:44:30
icon 0

  “三月吃霾,四月吃沙”这句戏言般的话却真实反映了如今大气环境堪忧的状况。
前不久,北京遭遇13年来最强沙尘天气,甘肃、内蒙古等11个省市也被不同程度的沙尘暴侵袭,这让大气环境问题再次被提到风口浪尖。而最近几天,遭遇沙尘暴之后的央视“大裤衩”也开始清理工作,由于清理工期耗时40天,清理费用达50万,刚清洗就遭遇到沙尘暴,该事件引发了网络上的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央视大楼白洗了!
相关专家认为,自今年以来,这已经是经历的第7场沙尘天气,其中2场为强沙尘暴,与过去几年相比较,如今的沙尘天气日趋严重,或将引起新一轮的沙尘暴高发期。

    雾霾沙尘天气频袭,蓝天渐成“奢侈品”

除了沙尘暴外,雾霾的危害也不容小觑。今年伊始,柴静的一部《穹顶之下》勾起了我们对空气环境的重视,仿佛让生活在甜蜜中的人们突然被集体唤醒。

    由于人类不断渴望进步与发展,使得工业化进程飞快,同时牺牲了曾经青山绿水般的宝贵环境。从工业革命到现在,从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从煤炭作为主要能源燃料到汽车尾气弥漫,每年365天中出现的蓝天次数越来越少,儿时每天夜晚天空的繁星点点也很难再见到。去年全年,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最高记录,大气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保护蓝天,人人有责

    尽管雾霾的日趋严重让每个人都感到不安,但公众的环保意识还有待提高。目前来看,更多的人认为:虽然蓝天越来越少见,但只与国家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个人对此是爱莫能助的。然而,大气污染虽非“一日之寒”,限于国家发展状况很难快速改变能源结构,每个公民更应树立“环保人人有责”的观念,才有可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地改变我们每况愈下的呼吸环境。

    环保业内人士介绍说,想找回蓝天,从节能减排入手是最好的方式,无论国家还是个人,都应该秉承节能减排的理念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减少个人使用煤炭的频率,即便使用也应挑选优质的煤,保证空气污染最小化;再如,生活中应增加绿色出行的频率,少开车多乘公交、多步行;此外,在使用一些燃气设备时应尽量挑选更加节能、燃烧更彻底、效率更高的产品。

    节能减排是未来环保重要方向

    坚持将“节能减排”贯穿于产品设计、企业文化的壁挂炉品牌——德国威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目前人们对节能减排“呼声高,行动少”,但未来的环保事业势必将围绕节能减排展开,无论生活起居或是燃气家电,更节能、更高效的产品将成为消费市场的首选。

    以壁挂炉产品为例,由于其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具备较强的节能减排功效,因此被欧美发达国家广泛应用于居民供暖、商业供暖中。孰不知,曾经的发达国家也经历着与我国同样的现状:工业发展逼迫能源结构中的煤使用量居高不下,最终导致环境问题越发严重。环保意识逐步提高后,壁挂炉才在发达国家逐渐被推广起来。可见,发展中国家也必然会经历从用煤大国向清洁能源结构转变。

    如今,欧洲甚至已经禁止销售普通壁挂炉,而只允许销售热效率更高、对环境污染更小的冷凝式壁挂炉。供暖行业中的巨头德国威能,更是将环保定为品牌战略的重要方向,并已逐步将德国先进的环保理念带入中国。威能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说,正是因为冷凝壁挂炉是目前节能减排最高效的壁挂炉产品,环保意识日渐提高的消费者才会对冷凝产品十分专注,威能冷凝壁挂炉的销量也正逐年上升。

    国家环保事业及公众环保意识的逐步前行,“蓝天”一定会越来越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