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整体厨房装修 选择适合自己的橱柜

icon 2015-05-06 11:07:50
icon 0

摘要:许多消费者在挑选厨柜时更多关注的还是它的款式外观,而恰恰忽略了自身的实际需求。那么是不是所有设计新颖的厨柜就一定适合你的家居生活呢?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地挑选适合自己的厨柜呢?

  许多消费者在挑选厨柜时更多关注的还是它的款式外观,而恰恰忽略了自身的实际需求。那么是不是所有设计新颖的厨柜就一定适合你的家居生活呢?我们又该如何正确地挑选适合自己的厨柜呢?其实并不难,把握厨柜挑选的两个原则,让你的厨房生活更得心应手。

  一、与户型相搭配

  厨房的格局通常由空间决定,而厨柜的布置形式则需要配合厨房的格局,并非所有的厨柜款式都适合你的厨房,如果非要依葫芦画瓢,不仅不会美观,反而会造成使用与操作上的不便。

  一般而言,厨柜的布置形式主要分为一字型、L型、U字型、二字型以及岛台型。如果厨房的面积是在10平米以内,那么,厨柜最好选择一字形或者L形,这样的布置紧凑温馨。

  一字形的厨柜最节省空间,并且能打造出简洁明亮的感觉,而L型的置格局使得操作更为方便。不过这两种格局需要配合存储量较大的厨柜,为了将厨房中繁杂的物品各归其位,还应好好利用地柜与吊柜之间的空间。

  二字型的厨房常见于面积狭小、带有两个对门的独立空间,为了保持走道通畅,建议理想间距应保持在900-1200毫米之间。

  岛型格局即开放式格局,这种厨柜设计突破了空间的限制,不过对于经常做饭尤其是做中餐家庭,还是仔细考虑,避免因厨房油烟问题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

  而U型格局则要求厨房有较大的面积,且有足够的宽度,为了使空间得以充分利用,常常需要求助于转角柜。

  二、配合自身操作习惯

  好的厨柜不仅仅是以优雅的外观取悦人,更多的价值在于方便、实用。因为厨房最主要的功能是为烧菜、做饭提供方便,所以在厨房家具选择和设计上应该更加注重实用性与舒适性。

  例如吊柜与地柜间的高度设计应根据家中主厨的身高和使用习惯来确定,既要保证取物方便,又要避免碰到头;另外对于常有老年人使用的厨柜,还应适当配备抽屉,以减少老年人拿取物品时弯腰的频次和幅度,缓解腰背疲劳。

  此外,就目前情况而言,中国家庭的厨房普遍存在“五区”分布不均的问题,所谓的五区指的是“切配区,洗涤区,烹饪区,储藏区和电器区”,这些区域分配不均会给业主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其实,厨房最理想的设计就是水槽、操作台和灶台的位置呈三角形,这样能让操作者以最方便、最快的方式做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