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爆款比价 五星电器八成单品价格低于京东

icon 2015-06-08 14:36:22
icon 0

摘要:6.18作为上半年的大型电商节点,与往年早早掀起的价格战不同,京东等电商今年却一反常态不谈价格谈情怀。这固然与电商本身建立了一定品牌效应有关,也与京东等在美国上市带来的盈利压力有关。

  6.18作为上半年的大型电商节点,与往年早早掀起的价格战不同,京东等电商今年却一反常态不谈价格谈情怀。这固然与电商本身建立了一定品牌效应有关,也与京东等在美国上市带来的盈利压力有关。相反,今年实体零售商却在6.18高调打起了价格战,全面反击网购,抢夺电商的市场份额,家电连锁前三强企业五星电器就推出了主题为“不斗猫狗斗低价”的6.18大促活动,挑衅意味非常明显。同时,在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的组织下,五星电器等全国实体零售商纷纷开展6.18“战网行动”联动大促造势。

  五星电器副总裁景星表示,以往都在说电商抢占实体的份额,现在我们逆向思维,在电商节点主动出击,提供正品和更低的价格,抢夺电商份额。五星电器针对京东、国美在线6.18推出的爆款机器进行了价格对比分析,发现所有重合单品中,五星电器有80%的商品最终成交价远远低于竞品,这也进一步加强了五星电器6.18战网行动的资本和必胜决心。

618爆款比价 五星电器八成单品价格低于京东

  从五星电器拿到了一份与京东的6.18爆款对比分析报告,发现:京东Party ON主会场曝光的爆款多为电商专供款及实体店已下市的尾货,与五星电器线下实体店重合的单品数不算高:彩电重合29%,3C数码24%,冰洗重合7%。但在重合的10款单品中,五星电器有8款单品的价格都远比京东要低。比如尼康D7100,京东售6499元,五星电器仅售6199元;微软Surface Pro 3,京东5688元,五星仅售5388元;索尼(SONY) KDL-55W800B彩电,京东5299元,五星仅售5099元。

  6.18还有一个价格战喊的比较凶的品牌—国美在线。由于国美同时拥有线上线下渠道,因此五星电器与国美在线商品重合度较高:手机品类重合59%,冰洗重合54%,彩电重合44%。在重合的33款单品中,五星电器有17款价格都比国美低,8款与国美价格相当,仅有8款价格略高。

  6.18期间,五星电器成立了专门的价格跟踪小组,实时比价和调价,确保价格优势。五星电器在所有大型门店中设立了免费wifi,鼓励消费者拿着电商的价格到实体店成交,承诺价高就赔,差价补偿。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以前电商与实体店之间就像是一条河被坝给截流了,坝打开后,水势必会从容量大的实体店向容量小的电商快速流淌。但是当达到一定的平衡度后,这种流向就会减缓。伴随着国内主流电商如京东、阿里在美国上市面临的盈利压力,以及苏宁、国美在股票市场上面对的财报压力,今年电商在价格战上的动作明显小很多,很多商品实体店反而更具价格优势。比如京东618主要宣传了party的概念,12年变与不变的情怀,较少提及价格。对于主要看重电商价格优惠的消费者来说,这种转变市场买单情况还未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