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KBC 专访博莱堡厨卫 曹开军

icon 2015-06-19 10:20:18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3日,第20届上海卫浴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4天,展会规模空前强大。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宁波博莱堡厨卫科技有限公司的曹开军先生。 采访时间:2015年6月3日 采访嘉宾:宁波博莱堡厨卫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6月3日,第20届上海卫浴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4天,展会规模空前强大。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宁波博莱堡厨卫科技有限公司的曹开军先生。

  采访时间:2015年6月3日

  采访嘉宾:宁波博莱堡厨卫科技有限公司曹开军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付怡

2015KBC 专访博莱堡厨卫 曹开军

  新浪家居:非常荣幸代表新浪乐居对您进行采访,曹先生,贵公司本届展会推出了什么亮点新品呢?展会上有没有关注到创新技术或者是设计?

  曹开军:我们在本届展会主要推出的是系列化的高端厨电的套装产品,其中最为主要的是推出的经典的古典套装,采用的是紫铜的手工工艺制造的,油烟机、燃气灶、烤箱、蒸汽炉,以及保温抽屉的整体套装,另外我们还带来了像金砂系列的色彩套装,以及经典的不锈钢和玻璃结合的现代款套装,这个产品比较符合现代风格的厨房装修,以及古典的实木橱柜的整体配套,这个也是符合现代的厨房家电橱柜,或者称为厨电一体化的趋势,亮点产品上,我们这次带来了一款360度瀑布洗的嵌入式洗碗机,这款产品也是非常创新的,外观比较像水槽,放在原来水槽的位置上,比较适合中国中小户型的消费者,现在大部分洗碗机都是进口的,一般来说都是十二套碗,体积容积非常大,我们多数家庭平时每餐饭使用的碗都是很少的,最多五六个碗,这样我们就不大会使用大容量的洗碗机,我们现在开发的是容积较小的,正是应和这样的需求,我们把水槽和洗碗机结合在一起,利用喷淋的技术,洗三到六套碗,非常适合现在的中国人的使用习惯,这个是本次带来产品的一些亮点。

 新浪家居:2014年全国两会关于互联网+有一个集中的关注,对于传统的家居行业来说,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也是一场残酷的转型,您认为,互联网+给行业带来的是机遇还是挑战?在企业管理、产品研发与营销的方面,贵公司对拥抱互联网有怎样的布局?

  曹开军:从互联网+这个概念,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而且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重点扶持的方向,对于这些概念来讲,我觉得要落到实处,才对企业有价值,什么叫互联网+,互联网+对我们有什么价值?每个企业的理解是不同的,从我们做厨电的企业来讲,我们如何做互联网+的,互联网+有两重含义,从营销的角度怎么去做互联网的网络营销布局,这个是对我们来讲是第一步,第二步,如何利用互联网的一些技术,对于企业的内部的管理做相应的提升,特别是对于品质管理,对于一些内部的生产运营,提升效率方面,这些都会用到互联网的一些概念,这些技术首先是对企业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设计来讲,我们也会考虑到互联网+的概念,比如说我们的产品,特别是我们现在的套装化的产品,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烤箱,这些产品未来都会是一种智能化的趋势,所谓的智能化就是它可以智能的启动,智能的预约,同时可以跟手机APP互联,这些都是互联网+的概念,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已经大大的迈出了这一步,特别在产品创新方面,我们利用了非常多互联网的一些技术,特别在智能操控方面,现在比如说联动技术,或者用手机预约的技术,其实都已经在逐步的推向各个产品,这个是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一些益处,以及未来发展给我们指明的方向,对我们来讲是比较大的机遇。

  新浪家居:关于智能家居的问题,2014年很多人都认为是智能家居的元年,实际上智能家居并没有像人们想像的那样迅猛发展,在2015年对智能家居来说是怎样的年份呢?

  曹开军:智能家居2014年作为元年,但实际上来讲,其实这个概念已经很早在家居行业在开始逐步逐步的引进,目前来讲,应该说智能家居很普遍,像橱柜上的智能的移动、滑动技术都已经使用的非常普遍了,对于我们厨电行业来讲,特别像博莱堡厨电,我们对于智能化的应用,比如说我们的智能联动技术,比如说我们的自动翻盒技术,比如说我们的反显技术,以及手机APP互联技术,其实这些都是智能化在厨电上的应用,也就是说智能电器,智能厨电一定会引领到未来的方向,我们会开发一款产品,智能化引导消费者做菜,我们灶具和烟机,灶具一开烟机就开了,烟机上提醒你怎么配菜,什么时间放油,什么时间熟了等等,这是很好的智能化。

  新浪家居:处于这样智能化家居的春天什么时候会到来?

  曹开军:应该说2015到2016年这样的产品会在厨电上会大量推出,春天已经来了。

  新浪家居:您的回答非常令人振奋。在大数据的时代,企业是否认为市场调研和用户分析是未来战略决策的根基?您简短的谈一谈您的看法。

  曹开军:大数据是现在比较热的话题,其实从这个概念来讲,我个人认为现在从数据的采集,采集方式有很多,其实对于我们家电来讲,我们有很多方式去采集数据,每一台电器里都有智能芯片。通过这些智能芯片我们也可以获得大量的用户数据,然后对这些数据进行系统的收集,并请相对专业的人员来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比对,让这些数据真正可以为企业所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