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质家具保养 残茶食用醋身怀绝技

icon 2015-06-24 17:57:30
icon 0

摘要:木质家具因其特有的木质感,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而具有天然木质家具也需要特别的呵护,这里为你介绍几种木质家具日常去污保养的方法。

  木质家具因其特有的木质感,受到不少人的青睐,而具有天然木质家具也需要特别的呵护,这里为你介绍几种木质家具日常去污保养的方法。

木质家具保养 残茶食用醋身怀绝技木质家具保养 残茶食用醋身怀绝技

 1、除木制家具上的油污

  残茶是极好的清洁剂,抹后,再喷洒少量的玉米粉进行抹拭,最后将玉米粉抹净即可。

 2、除木制家具上的油墨

  可在一份水中加两份白醋,用海绵沾混合液抹拭木制家具上的油墨迹,然后清洗并使其干燥。

 3、白色家具变黄的处理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会变黄。可用抹布沾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过猛;也可把两个蛋黄搅匀,用软刷子往发黄的地方涂,干后用软布小心地抹干净就可以了。

 4、家具被刮伤的处理

  如果家具不小心被刮伤,但未触及漆膜以下的木质,可用软布沾少许溶化的蜡液,涂在漆膜伤处,覆盖伤痕。待蜡质变硬后,再涂上一层。如此反复多涂几次,即可将其膜伤痕掩盖。

 5、漆膜烧痕修复法

  如果家具漆膜被烟头、烟灰或未熄灭的火柴等物灼伤,留下焦痕,而未烧焦漆膜以下的木质,可以用小块细纹硬布包一根筷子头,轻轻抹拭烧灼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薄蜡液,焦痕即可除去。

  6、清除家具上的水印

  家具因滴上水没有及时抹净,过一段时间,水渗入漆膜空隙并积存,使漆膜泛起一种水印。这种情况下,只要将水迹印痕上盖上一块干净湿布,然后小心地用熨斗压熨湿布,这样聚集在水印里的水会被蒸发出来,水印也就消失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