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乐豪铜饰:点铜成金传承国粹

icon 2015-07-01 15:41:03
icon 0

摘要: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铜文化源远流长,远至商周的司母戊方鼎,近至清朝的铜十二兽首,铜以各种各样的形态出现在皇室贵族,近代以来,更是走入寻常百姓家。

  ‍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铜文化源远流长,远至商周的司母戊方鼎,近至清朝的铜十二兽首,铜以各种各样的形态出现在皇室贵族,近代以来,更是走入寻常百姓家。铜艺制作也成为千年国粹代代相传,辉乐豪就是这样一家以传承中国铜文化为己任的铜门及铜工艺品制造企业。

  无论是在纯朴原始的古代,还是在繁华绮丽的当下,铜制工艺品在人民生活中始终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究其原因,一则是铜的金属特质,性韧而质坚,色润而厚重,让其成为高贵、权利、地位的象征;二则与能工巧匠的妙手点金是分不开的。从远古为了战争杀戮的兵器到现代追求品质生活的工艺品,铜制作也从粗糙的工艺到了精细的打造,让“铜”的魅力与华彩通过工艺的技法彻底的焕发而出。辉乐豪志在传承铜文化,在主攻铜门制作的同时,近年来,投入更多的精力研究铜艺制作,并很快成为业内领军企业。

辉乐豪铜饰:点铜成金传承国粹

  辉乐豪的铜文化博物馆荟萃了近年来辉乐豪所取得的艺术成就。打开铜文化博物馆的厚重大门,仿佛翻开了中国五千年的铜文化史,这个完全由企业自建的博物馆,开馆不到一年,已接待数万名游客,一件件精工制作的铜工艺品,令参观者叹为观止,在这里,你可以一睹 “铜十二兽首”的全家福,尽管是仿制品,但其制作之精细并不亚于真品;在这里,有宝相庄严、佛光普照的铜佛头,观之令人肃然心静;在这里,还有腾云驾雾、栩栩如生的盘龙……,各种铜工艺品,无论是宏篇巨制,还是雕虫之作,皆形神兼备,各得其妙。一块顽铜在辉乐豪能工巧匠手中成为不可多得的工艺品,当可算得上点铜成金。

辉乐豪铜饰:点铜成金传承国粹

  谈到铜艺制作,辉乐豪总裁朱志伟介绍,铜饰品的市场是高端市场,叩开市场之门的钥匙在于工艺制作的精良。当辉乐豪决心开拓这一领域之时,首先做的是就是队伍的建设,没有大师级的队伍,制造不出大师级的产品, 为此,公司年薪百万招聘国内顶尖设计师,并专门组建了研发团队,探讨研究中国传统铜文化制作工艺,并结合现代高科技进行传承创新,推动铜饰制作工艺的发展,辉乐豪今天的成绩,是团队不懈努力的结果。

辉乐豪铜饰:点铜成金传承国粹

  如今,铜门与铜饰品已成为辉乐豪的主导产品,在国内高端市场处处可见辉乐豪这一品牌,在尊尼获加北京尊邸、在盘古大观、在国家体育馆……,一栋栋传世建筑中,辉乐豪的铜工艺品或唱主角、或演配角,但却无一例外的为这些传世建筑增光添彩。

  岁月更迭,时光流失,惟文化不息,惟艺术永恒。五千年的铜文化重放异彩,正是因为有前众多如辉乐豪一样的企业,他们将经济与文化融为一体,使之具有生生不息的力量,有了他们,铜文化将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