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电视遭舆论抨击 媒体质疑一边倒

icon 2015-07-01 16:29:34
icon 0

摘要:曲面电视自上市以来,凭借优美的外观曲线和高昂的价格,一时间成为了电视圈内的高富帅。许多不明内情的消费者一掷万金将这个大件搬回了自家客厅,结果在实际使用中发现曲面电视并非购前描述那样,画面扭曲、反光严重、浸入感弱等问题暴露出来。

  曲面电视自上市以来,凭借优美的外观曲线和高昂的价格,一时间成为了电视圈内的高富帅。许多不明内情的消费者一掷万金将这个大件搬回了自家客厅,结果在实际使用中发现曲面电视并非购前描述那样,画面扭曲、反光严重、浸入感弱等问题暴露出来。

  近日,有媒体陆续报道曲面电视的相关新闻,曲面电视的幕后实情开始披露出来。

  LED曲面电视遭媒体一片质疑

  广州日报在日前报道中指出,目前市场上的曲面电视可以分为两种,其一是LED曲面电视,其二是OLED曲面电视,多数为LED曲面电视。其中,LED曲面电视的曲屏是将通过开模将平面压成一定的弧度,属于将平面的物理属性外力加以改变,并非原始曲屏。

曲面电视遭舆论抨击  媒体质疑一边倒


  那么,目前市面所销售的通过物理属性弯曲的LED曲面电视会存在哪些问题呢?

  北京晨报在报道中指出,根据商家的说法,曲面电视的屏幕更符合人眼的观看需要,因人眼视网膜是弧形的,弧形图像看起来会更舒适。实际上曲面电视要呈现这种视觉效果,需要坐在电视中心点位置(俗称的“皇帝位”)才能体现,也就是说,如果坐在其他位置观看,非但不能达到理想视觉效果,反而因为屏幕的弯曲,使得画面产生扭曲效应。但事实上,人们看电视的时候,并不会特别在意该坐在什么位置上,坐的位置具有很大的随意性。

曲面电视遭舆论抨击  媒体质疑一边倒


  曲面电视实际观看究竟如何?

  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对被冠以“极致观影体验“噱头的曲面电视进行了场外的实际调研。节目通过调查发现,有消费者在经过一番对LED曲面电视的体验后大失所望。据调查对象陈先生了解到,他在月初花了约一万五千块钱购进一台LED曲面电视,其屏幕略显弯曲,但售价却比同等尺寸的平面电视多出几倍。陈先生原本希望借助曲面电视可以足不出户地在家享受影院级的视觉体验,但令他出乎意料的是,高价换来的观看效果实际上并不理想,这与选购时导购小姐说的“时尚新颖的曲面屏幕是根据人眼弧度设计,观感会更好”的说法并不一致。

  他还强调,选购时现场播放的样片质量较好,相对而言浸入感也较好,但回家后发现用其收看普通电视时浸入感很一般。对此,陈先生感慨LED曲面电视的用户体验与其高价格不成正比。

曲面电视遭舆论抨击  媒体质疑一边倒


  另外,在节目组织的体验会上,参与体验的消费者表示,曲面电视的实际观看效果没有所谓浸入感,比起当前市面的某些4k电视并无优势。

  当前曲面电视处于噱头阶段

  在《真的不知道》报道中,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的副所长宋文雯从技术和价格上分析LED曲面电视:其画面鲜艳程度不够是由于被做成弯弧后的屏幕作为一个背光源会存在某一角度的漏光现象,其价格高昂是由于增值部分在趋势上而非技术上。

  业内分析人士刘步尘认为,曲面电视高售价背后,确有因生产中不良率导致成本较高,另外也因为LED曲面电视遇到了OLED曲面上市前的“空档期”。LED液晶、4K技术、广色域技术和LED曲面液晶等,就成为过渡性产品。他还表示,LED曲面电视概念性噱头较多,已经大于其实用价值。

  业内人士披露幕后商业实情

  在业内人士看来,曲面电视或至少行业竞争延伸出的伪差异化竞争产品策略,抑或是向OLED电视进军过程中的过渡产品策略,也或是一次先入为主、抛砖引玉的品牌策略。

  近一年来LED曲面电视的价格普遍下调了约30%,说明LED曲面电视存在较大的利润空间,存在价格虚高现象,而且其大部分的成本是制造曲面屏的成本,技术水平有待改良。

  对企业来说,曲面电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营销点,产品也具备足够的毛利空间。但好产品应该是站在用户的角度,用户的钱包不应为商家的研发经费埋单,消费者更不应被忽悠。

  此曲面电视抛砖,真正曲面电视仍值得期待

  其实,市场上的曲面电视分为ULED曲面电视和OLED曲面电视。OLED曲面电视是基于屏幕的柔性,利用技术工艺创造出的原始曲屏。OLED在厚度、重量、可视角度、亮度、对比度等方面具有优势,规避了LED曲面电视存在的弊端。但是LED曲面电视的强势宣传以及降价活动也恰好造就了LED曲面电视的市场热潮。LED曲面电视仅仅是一个过渡品,OLED才是值得期待的具有成熟技术的曲面电视。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理性选购电视

  在借鉴陈先生和专家的观点后,消费者面对是市场上繁杂的电视型号,应该如何选择?业内人士提醒,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电视的更新换代周期并不短,所以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电视产品时更应该理性,依具体需求为导向,考量因素有家庭用户数量、家庭空间和能够接受的价格范围等,而不是一味地追赶时尚潮流,被商家精心设计的概念混淆了视听。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